皮膚補水 不是水多就好
油水失衡 造成乾燥 皺紋 出油 衰老

[2016.03.02] 發表

都說女人是水做的,在不少女性的心裡面,給肌膚補充水分是她們的第一要務,認為只要皮膚水分不足是造成乾燥、皺紋、出油、衰老的根本原因之一。日常護膚給皮膚補充水分自然沒有什麼錯,然而在補水的過程中,不少人卻往往會陷入錯誤。

錯誤一 乾燥肌膚就要大量用保濕產品

在保濕產品的成分中,如果是含水量很高的凝膠或果凍型的保濕品,即使擦得再厚,水分還是會因為乾燥的氣候而被蒸發掉。這類的保濕品只適合給皮膚打底用。

錯誤二 泡澡就能補水

將肌膚長久地泡在水裡,反而會讓肌膚更加乾燥。過熱的水溫或者每天的泡澡,都會損傷肌膚表層天然的皮脂腺的保護作用。記得游泳的時候因長久泡在水裡而起皺的手嗎-水分會破壞皮膚角質層的天然皮脂膜,沐浴清潔劑則造成肌膚細胞間質的崩解,嚴重的還會引起皮炎,造成水分散失的速度加快。

錯誤三 乾性皮膚比油性皮膚需要更多水分

實際上乾性肌膚比油性肌膚更容易吸收保濕成分,因為油性肌膚的角質更厚,更容易出現油水不平衡的狀況,為油性肌膚進行保濕工作更加要講究。

錯誤四 鎖水就是利用油分防止水分蒸發

油分確實可以起到皮脂膜的作用,減少水分的蒸發,但是更加油膩的保養品不一定比清爽些的保養品更加保濕,而且它還可能會增加面油的分泌而阻塞毛孔或造成敏感。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