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缺乏「核心食物」 導致營養不良

[2016.03.04] 發表

澳大利亞昆士蘭科技大學運動和營養科學學院研究人員發現:獨居人群更易缺乏「核心食物」(如果蔬和魚肉等含身體所需營養),養成不健康飲食習慣,導致飲食失衡。研究人員對早先41項相關研究進行分析,並考察了獨居、食物及營養攝入間的關聯。結果顯示:獨居者攝入食物的多樣性差,對一些「核心食物」的食用量較少。

研究人員分析,獨居或許是個人健康飲食的一大障礙。如獨自吃飯,會促使獨居者飯菜更單一,缺少關鍵營養元素;喪偶或離婚的人之前往往依賴于伴侶,一旦缺少另一半,可能會缺乏足夠的烹飪技能。研究還發現,與女性相比,獨居男性飲食狀況更糟糕。

研究人員認為:獨居是預測老年人營養不良的一個顯著決定變數。這一點應該引起重視,政府或社區可以通過提高他們烹飪技能,提供經濟幫助等手段來幫助獨居人群。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