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ina:我沒扮演好賢妻角色 心平氣和離婚 張承中:我應負最大責任

[2016.03.06] 發表
Selina與張承中曾共患難,2011年10月31日舉行甜蜜婚禮。(資料圖片)
Selina與張承中前晚各自在fb上載笑臉合照宣布離婚,表明是和平分手,覺得做親人及朋友比做夫妻快樂。(網上圖片)
張承中在fb撰文說他與Selina都變了,因珍惜彼此,所以要離婚了。

【明報專訊】台灣歌手任家萱(Selina)前晚突然宣布跟丈夫張承中離婚,兩人由拍拖、結婚到離婚相處9年。其間,Selina遭火吻的「地獄90天」有阿中相伴復健,任爸在女兒燒傷後曾向張承中提退婚,但他堅持如期結婚;結果是Selina與阿中的戀情經得起風波,卻經不起平凡的婚姻,兩人生活欠溝通,前晚兩人分別發表離婚聲明。Selina說「我沒有扮演好一個賢妻的角色」,阿中感內疚說「失敗的婚姻,我應負最大的責任」,婚姻維持了4年多要結束了。

人生觀改變 不再為愛情而活

前晚Selina在Facebook突然宣布:「我跟阿中決定要離婚了……」她向關心的人交代跟阿中要離婚的原因,提到婚後享受工作、專注事業而忽略維持婚姻與家庭需要付出時間。她寫道:「我成為了一個妻子,但是卻沒有成為一個真正的賢妻……」她又說:「我的人生觀漸漸改變,我不再像以前一樣全心全意只為愛情而活,所以我與阿中的愛情,也一點一滴消失了。當夫妻的我們,真的不快樂……」Selina對阿中表示感謝,未能牽手走到生命盡頭感抱歉:「在我最痛苦最脆弱的時候,是他陪荍瓻袡L並且給我全心全力的支持。雖然隨荍琣^到正常的軌道後,我們之間的問題才一一浮現……」

感情漸淡 少了個老婆 多了個妹妹

隨後,張承中也寫了長長的文章,說9年前他們因了解而在一起,9年後因珍惜彼此要離婚。他提到當初Selina遷就他、追茈L跑,而自己也習慣了她對他比較好。兩人生活的不同,一個是美食旅遊達人,自己是工作狂,她看愛綜藝與戲劇節目,他則只看新聞及體育頻道,夫妻漸變平行線。婚姻之死是愛情隨荇伅◇必H,變得搖搖欲墜。他寫道:「失敗的婚姻,我應負最大的責任……我們想掙脫現狀,她提離婚時我呆掉,我提離婚時她沉默,講到這兩個字時我們都很怕,怕作錯決定……」9年酸甜苦辣,阿中聲言對Selina珍惜,不願彼此從對方生命消失,打算以另一種形式開始。他說:「失敗的婚姻,我少了一個老婆,卻多了一個比親妹妹還親的妹妹。」他稱原本想低調辦離婚手續,但為免謠傳、猜測故誠懇交代。

傳聞多 夜會辣妹成導火線

Selina與張承中就離婚的決定交代,但阻不了傳聞。去年3月,阿中被爆跟辣妹半夜聚會,跟帶醉的女子離開KTV後閃人。當時Selina撐老公,她說:「阿中的行程我都知道。」但小三導致婚姻破裂的揣測少不了。另一傳聞是生育問題,阿中是獨子,但兩人婚後未有孩子。亦有揣測是女尊男卑的婚姻難維繫,阿中不想當「后的男人」,屬中產的阿中跟Selina的吸金能力懸殊,有估計他年薪數百萬台幣,但去年Selina收入逾一億台幣。由他寫Selina燒傷後奮鬥的書《上蒼選了妳》,或婚後準備參選從政到退選;皆有批評是借助Selina知名度。

與生育問題無關 沒第三者

Selina所屬唱片公司華研回應傳聞,稱農曆新年前,兩人在心平氣和下討論離婚,在2月中開始分居。據知,兩人婚後住市值2億台幣的士林區豪宅,這物業是Selina名下。華研透露阿中已搬離士林的住所,至於離婚手續將擇日辦理。有傳離婚因生育問題,Selina未為家中獨子的阿中開枝散葉?華研稱雙方離婚跟生育無關,兩人之間也沒有第三者。分開的原因就是聲明所寫的,兩人一起提出,沒有先後問題,也沒有撕破臉。至於財產分配,兩人的財產獨立,合議離婚故沒有贍養費問題。

Selina驚爆要跟阿中離婚,有說早有蛛絲馬[可尋。就如阿中的聲言所言,當初是Selina追茈L跑,她曾說為了阿中自己由公主變婢女。去年4月,Selina亮相《康熙來了》分享家庭生活,自爆感覺像傭人,阿中掉在地上的髒衣服要她撿起來。阿中不接受她的狗,無論她多晚回家,地上總有狗的便便待她清潔。

粉絲反應不一

網民對Selina離婚的決定有體諒阿中,感謝阿中在Selina最需要他時,沒把她推開,給她擁抱。不過,也有人斥阿中,留言「拜託你不要演了好不好……」亦有說:「恭喜Selina,直覺告訴我,關起門來的時候妳委屈了,這樣的結局正是開啟妳幸福人生的關鍵點,妳值得更體貼懂妳支持妳的Mr.Right!」

娛樂組

更多影視
任爸感謝阿中陪女兒跨過難關
【明報專訊】任爸(Selina爸爸)視女兒Selina如掌上明珠,曾有傳任爸跟張承中的關係麻麻。現在女兒要離婚了,任爸沒埋怨,反而是向阿中連... 詳情
Hebe Ella隔空撐Selina:支持與尊重她
【明報專訊】Selina從不孤單,有疼惜她的家人,還有比姊妹情更深、三位一體的S.H.E成員Hebe(田馥甄)與Ella(陳嘉樺)。S.H.... 詳情
Selina爆炸受傷延婚期 張承中不離不棄照顧 回顧9年情
【明報專訊】Selina與張承中由拍拖、結婚到決定離婚,9年情告終。當初張承中透過親友介紹認識Selina後,向女方展開熱烈追求攻勢,打動芳... 詳情
黃伊汶產後弗爆出院 笑早產囝囝整蠱老公
【明報專訊】黃伊汶(Emme)上周二(3月1日)誕下兒子陳真(暫名),昨午在丈夫陳國坤(小龍)及助手陪同下出院回家,兒子就由小龍抱住。穿上淺... 詳情
陳曉年底娶陳妍希
【明報專訊】陳曉早前成功向陳妍希求婚,但一直未公布婚期。日前陳曉接受訪問,大方說認定女方是妻子,希望在今年底結婚,日期正在確定中。他過年時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