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玩具雜物改造
主人寵物同叫好

[2016.03.06] 發表
舊衣物「穿」之無味,棄之可惜,但只要花點心思就能為寵物做出一個安樂窩
一條大浴巾就等同貓咪的King size床
「褲頭」鬆了的leggings可用來為狗狗做新衣服
狗狗帶上圍巾十分醒神,拍照就最搶鏡

早前大掃除的時候找出了不少雜物,破的舊的都已經棄置,剩下來的「雞肋」卻最使人糾結,當中以過時或不合身的衣物最多。

大多數人都會把舊衣物捐給慈善機構或是拿去回收,但對於寵物主人來說,他們卻大可以走第三條路線,利用衛衣和leggings做寵物用品,連舊的行李箱都一樣是寶。

只要主人願意花點心思,廢物輕易就能成為寶物。

文、攝影︰蔡嘉南 (部分網上圖片)

不少的主人都會為愛寵四出搜羅衣物玩具,但有時候家中的大帝們十分有性格,買回來的東西牠合牠心意,你無論用什麼方法牠也不穿不玩。看到真金白銀買回來的東西被冷落一旁,心中當然不是味兒。

無論和愛寵的關係有多好,牠們的喜好主人們都未必能完全捉摸到,與其大灑金錢買現成的用品,倒不如自己動手做,一來可以處理掉多餘的物資,二來又低成本,何樂而不為呢 ?

你的衫牠的床

不少主人都會為愛寵購置睡床,不過傢俬的尺寸有大有小,也未必能那麼容易找到一張適合寵物身形和家居風格的寵物床。

對於養貓的人來說,這個問題其實不難解決,只需要把棉花塞滿衛衣,再縫縫補補,一張方便移動、省位置、花式多樣的貓床就大功告成。若嫌步驟複雜,把家中的舊毛毯捲起來一樣就變成貓的安樂窩。

Hoddie變身 

所需材料︰有帽嬰蝷@件、普通嬰蝷@件、布條一條、棉花適量、針線

做法︰

1.把棉花塞進有帽嬰蝒滬m袖,也可以用軟身如頸巾或棉質衣服代替

2.把有帽嬰蝒煽U向內捲

3.把厚身嬰蝥P疊好,放進有帽的嬰蝷漣@為軟墊

4.將衫尾向內捲起

5.把兩邊衣袖縫好,用布條圍在收口位,以免「爆線」。亦可以剪去襪子的頭,形成襪套,把襪套套入一邊衣袖後以針線縫合。

毛巾變睡床

買到質量不好的浴巾的話,除了可以用來當抹地布,也可以用來為寵物「捲」一張軟床。同樣的方法亦適用於舊圍巾和大毛毯。

所需材料︰浴巾、圍巾或大的毛毯

做法︰

1.將浴巾鋪平,如果使用大張的毛毯可先對摺

2.把其中一條長邊往內捲起至一半

3.左手拉起毛巾右上角;右手拉起捲起的毛巾一同往內摺,如圖示

4.右手拉起毛巾左上角,左手拉起捲起的毛巾一同往內摺

5.這時候毛巾會形成一個籃,將毛巾其中一端藏在另一端後就完成

貓咪和體型較小的狗睡在毛巾床猶如般人睡了在一張King Size的床,但如果愛寵是比較健碩的大型犬隻,這張小巧的床就未必適合。

想令毛巾床變得更舒適,主人亦可以鋪上棉質的衣物「墊底」,還可以把愛寵的玩偶都放到毛巾床裡面呢!

主人狗狗「著埋一條褲」

收拾時找到一些「褲頭」鬆了的leggings的話,恭喜你,證明你清減了;也恭喜你的愛犬,因為這意味著牠有新衣服穿了。

踏入三月,天氣依然寒冷,狗狗外出散步時不得不添衣保暖,一件貼衣保暖的衣物就大派用場。

時下的leggings花款眾多,自己動手做更可以趕上潮流,天天和狗狗「襯衫」亦沒有問題。

狗狗著leggings

材料:棉質leggings

做法:

1.把褲管套在寵物頸部,量度一下狗狗的頸能否穿過褲管,能放入兩隻手指為之適合

2.量度好頸圍後就將褲管拼在狗狗身上,量度衫長,從後頸至後腿位置畫上標記,並把所需的長度剪下

3.將褲管套至狗狗前臂的關節位,在前臂位置畫上標記後剪出袖口就完成

除了禦寒的衣物,主人亦可以為狗狗扮靚靚,為牠們DIY不同款式的圍巾。只要從衣物中剪一塊14 x 14 寸的布料就足夠做一條圍巾,有心思的還可以利用花邊、蕾絲和布碎作裝飾。誰說狗狗不能擁有one of a kind的產品呢?

自家製頭巾

材料︰舊衣物,如外套、上衣和圍巾等

做法︰

1.從衣物中剪下14 x 14 寸的正方形布料一塊

2.以布條裹著圍巾的四邊並縫合起來(包邊)

3.運用手上的物資在圍巾上作裝飾,可嘗試剪下衣物上的蕾絲、羽毛或刺繡作點綴

舊痝o樣用

行李箱用得殘舊了人就想置新「琚v,但其實舊琤蟡i用來作寵物的床。主人可以在琱漫顒E頭、毛毯等軟綿綿的東西作軟墊,床舖舒適寵物才會願意「入伙」。不過要注要的是,使用時要小心行李箱會合上,傷害到寵物。

更多快樂大本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