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士 T-Cross Breeze 眾人頭上一片天

[2016.03.16] 發表

在未來日子裡,福士在SUV市場上部署一連串攻勢。這次出擊行動將隨著於四月底在德國本土市場面世的新Tiguan而展開。至於在各主要海外市場上,福士還會推出長陣版Tiguan來鞏固勢力。在北美洲和中國市場上,福士準備推出一款嶄新的中型SUV及全新設計的Touareg。在Tiguan級別以下的車款中,Golf和Polo級別將分別推出兩款小型SUV,前者的設計類似較早時發表的T-Roc概念車,而後者將會以T-Cross Breeze作為構思藍圖。文:逸思

T-Cross Breeze在今屆的日內瓦車展上大出鋒頭,因為她是一款糅合開篷跑車與SUV優點於一身的開篷crossover。目前,走開篷路線的crossover款式寥寥可數,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是其中的少有選擇。福士強調,T-Cross Breeze概念車是一款四座位、價格相宜的開篷SUV,在現時本以競爭激烈的小型crossover市場上將可有一番作為。

節能引擎 每缸油行800公里

走小型crossover路線的T-Cross Breeze,節能是一大特點。福士為這款概念作品配置一台高效能的渦輪增壓、直接噴注TSI汽油引擎,這台引擎可發出110匹馬力和175牛頓米扭力。

引擎動力透過一套7前速DSG雙離合器波箱傳到前輪上,令到這輛僅重1,250公斤的crossover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10.3秒,而最高時速可達到188km/h。以容量達40公升的燃料缸來計算,T-Cross Breeze每缸油可行走800公里。

在車身規格方面,T-Cross Breeze全長4,133mm,比CrossPolo稍長而矣。車身軸距則長2,565mm,屬於長陣款式,而車身闊1,798mm,剛好符合Polo的規格。在造型方面,即使沒有鑲上廠徽,也很容易分辨出T-Cross Breeze是一輛福士汽車。與此同時,T-Cross Breeze與今春登場的全新Tiguan,都是應用了福士最新的SUV設計概念構思而成。

車廂摒棄 傳統控鈕

T-Cross Breeze的車身噴上一種名為“Summer Green Metallic”的暖感綠色,車身泵把、鬼面罩、裙腳等地方則噴上深灰色。車身的擋風玻璃框、車底保護板以及門檻上的鋁合金裝飾則經過磨沙處理,軟篷蓋則用上黑色款式。

T-Cross Breeze的表板採用未來一代的人機介面(HMI)設計,所有功能均利用觸控操作,摒棄傳統的掣鈕。基本上,T-Cross Breeze的表板經已沒有任何實質的控鈕存在。即使是電窗、篷頂開合等功能都是在觸控屏上操作,而部分控鈕則使用by-wire控制。

波箱利用 by-wire控制

T-Cross Breeze的DSG雙離合器波箱都是使用福士最新研發的by-wire控制,無論是轉波、電子泊車手掣,抑或懸掛系統的設定都是在中控台上的觸控屏操作。位於中控台上的觸控屏名為Head Unit。這個仿似平板電腦的屏幕可讓駕駛者自由安排控鍵的位置,猶如平板電腦的應用程式可任意在屏面上移動。

儘管T-Cross Breeze是一款概念車,但福士強調,T-Cross Breeze是同級車中首款開篷作品,與此同時,她也是一款價格相宜、充滿駕駛樂趣的汽車,高高的坐姿加上開篷設計,可讓乘客享受到更佳的景觀,這個理念正是福士所追求的目標。●

更多車主特區
車壇動態:奧迪RS Q3次季登場
治濤 奧迪將於今年第二季推出Q3車系中最新頂級型號RS Q3,這款新車將於今年三月的日內瓦車展上正式亮相。 儘管RS Q3是一款... 詳情
精明車主:修好座駕迎接春天
車迷 今個冬天降雪量不多,氣溫也較暖,上周才三月初,氣溫竟然高達攝氏十幾度,一派春日景象。對於駕車人士來說,路上不再見到冰雪,開車舒暢... 詳情
糖尿病眼病會失明
眼睛是我們唯一一處可以看到這個世界的視覺器官,如果眼睛出現問題,那麼將會對患者的身心帶來極大的傷害。而糖尿病眼病在臨床上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眼病... 詳情
四類難吃延壽食物
一碗香米飯和一個糙窩頭擺在面前,你會選擇哪一樣?在一塊西瓜和一瓣柚子之間,你會選擇哪個做餐後水果?餐桌上看到洋蔥和大蒜,你會忽略它們嗎?生活... 詳情
陽剛男  弱女子  更易患癌症
「硬漢」和「弱女子」都是癌症高發人群。據美國《赫芬頓郵報》報道,由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學者進行的一項新研究發現,特別「陰柔」的女性與過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