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署研聘專家 測試巴士車門玻璃

[2016.03.17] 發表

【明報專訊】上月發生兩宗乘客撞爆巴士車門玻璃受傷事故,引起公眾關注。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昨回覆立法會質詢時指出,運輸署與專營巴士公司已完成檢查逾200輛相關巴士,測試結果正常,但為深究事故原因,署方正研究聘用專家測試涉事車門玻璃的質量;署方就車門安全事宜成立的工作小組,則建議為巴士向外式車門加裝橫杆。

倡向外式車門加橫杆

運輸署與專營巴士公司在事故後檢查與涉事巴士行走相同路線的巴士車門操作、玻璃有否裂痕等,以及228部同型號的巴士,結果並無發現問題。雖然全部車門玻璃已附有符合國際標準的標記,但署方正研究聘請專家在港對涉事車門玻璃質量做測試。

至於署方早前成立包括巴士公司及製造商代表在內的工作小組,上月中旬已舉行首次會議。小組留意到巴士向內式開關的車門普遍設扶手,認為巴士公司及製造商應研究在向外式車門加裝橫杆,加強對乘客保障。當巴士及車門製造商確認改裝技術可行後,巴士公司會制定改裝工程的時間表。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港龍航空空勤人員協會與資方就年終談判達成共識,1800名空中服務員下月起整體加薪4%,資方亦承諾會每18個月提供5對絲襪給女機員... 詳情
貨車攔腰撞 新巴猛撼電車站
【明報專訊】一輛通宵線新巴昨凌晨沿筲箕灣道行駛途中,遭由小路駛出的重型貨車攔腰撞,新巴失控衝前約25米猛撼電車站,車頭嚴重損牷A巴士司機受傷... 詳情
【明報專訊】過去5年一直居於深圳的男子,前年在選民登記中報稱居於新田米埔村,並於去年1月18日米埔村鄉郊代表(居民代表)選舉中投票,他被控兩... 詳情
【明報專訊】11名沙田原居民收取發展商「賣丁費」,令發展商可「套丁」於沙田農地興建價值近2億元的丁屋項目圖利,他們早前於區院被裁定串謀詐騙罪... 詳情
消防剪鐵欄 救被困赤麂
【明報專訊】一隻赤麂昨早近7時被發現困於西貢公路近嘉林別墅對出行人路的鐵欄,動彈不得。消防到場發現牠被卡在闊約5吋的鐵枝之間,身體受傷。由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