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龍空服員加薪4% 定期派絲襪

[2016.03.17] 發表

【明報專訊】港龍航空空勤人員協會與資方就年終談判達成共識,1800名空中服務員下月起整體加薪4%,資方亦承諾會每18個月提供5對絲襪給女機員,惟職系津貼加幅未達工會「叫價」,工會指對談判整體結果「尚可接受」。

工會指談判結果尚可接受

港龍工會就年度加薪、爭取改善紀律聆訊程序、增加醫療保險保障範圍及其他福利,與資方談判了個多星期,雙方達成共識,空服員整體加薪4%,與國泰看齊。不過,工會要求增加8%職系津貼就未獲資方接受,僅同意倉務長職級加4%,涉加數十元。

此外,工會要求在紀律聆訊處分程序上增設上訴機制,參考國泰機制,建議容許第三方陪同出席聆訊,被解僱者亦有權上訴。資方承諾會檢討有關政策,計劃今年底設相關申訴機制,但模式會有別於國泰。

工會亦要求增加醫療保險覆蓋範圍至中醫及針灸等。資方稱正就國泰及國泰港龍的醫療保障計劃做檢討,暫未能作承諾。

資方亦答應機員可因應身體狀G,在有醫生紙證明下訂特別機員餐,又承諾提供5對「高質素」絲襪給女機員,將在每一年半的制服更換周期派發,有別過去只是新入職時獲發10多對絲襪的做法。

更多港聞
貨車攔腰撞 新巴猛撼電車站
【明報專訊】一輛通宵線新巴昨凌晨沿筲箕灣道行駛途中,遭由小路駛出的重型貨車攔腰撞,新巴失控衝前約25米猛撼電車站,車頭嚴重損牷A巴士司機受傷... 詳情
【明報專訊】過去5年一直居於深圳的男子,前年在選民登記中報稱居於新田米埔村,並於去年1月18日米埔村鄉郊代表(居民代表)選舉中投票,他被控兩... 詳情
【明報專訊】11名沙田原居民收取發展商「賣丁費」,令發展商可「套丁」於沙田農地興建價值近2億元的丁屋項目圖利,他們早前於區院被裁定串謀詐騙罪... 詳情
消防剪鐵欄 救被困赤麂
【明報專訊】一隻赤麂昨早近7時被發現困於西貢公路近嘉林別墅對出行人路的鐵欄,動彈不得。消防到場發現牠被卡在闊約5吋的鐵枝之間,身體受傷。由於... 詳情
監警會招聘秘書長 傳朱敏健不續任
【明報專訊】監警會秘書長朱敏健(圖)任期原定明年1月2日屆滿,該會早前已委託獵頭公司招聘秘書長,有委員指朱敏健曾表示不再續任。朱敏健在20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