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外交人事任命 呂秀蓮等三天王或被外放

[2016.03.31] 發表
謝長廷、呂秀蓮、蘇貞昌將被外放。(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即將二度執政的民進黨,黨內天王、派系眾多。現傳出,新政府將有出人意表的外交人事布局,不知是蘇武牧羊還是老驥伏櫪,民進黨三天王被外放。前副總統呂秀蓮出任巴拿馬大使;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任已確定內定駐日代表;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內定駐新加坡。

據《自由時報》報道,除了三位被外放的民進黨天王外,據了解現任駐義大利代表高碩泰將被內定駐美、而前外交部長黃志芳則將駐印尼。巴拿馬是台灣在中美洲最動見觀瞻的邦交國,呂秀蓮能否穩住巴拿馬,將是新政府的重大挑戰。

謝長廷曾在日本京都大學留學,蘇貞昌多次受邀往訪新加坡,呂秀蓮對外交有極大熱忱。三大天王分布東西半球世界各地,可各自大舒拳腳,也免去黨內權力鬥爭壓力,天王們大部份精力將用在穩住邦交國以及鞏固外交。

更多中國新聞
涉詐領助理費 北市議員應曉薇遭約談
【明報專訊】繼台北市議員童仲彥遭檢舉涉及浮報助理薪資後,另名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也被檢舉以人頭助理或浮報助理薪資等方式,詐領助理費,涉嫌詐欺、偽... 詳情
【明報專訊】「就是要給他好看!」殺害內湖4歲女童的王景玉,前天凌晨遭收押進入台北看守所後,因舍房地板破損,暫被帶出房門活動筋骨,未料,2名營... 詳情
流感肆虐造成多人死亡 氣喘病患風險更高
【明報專訊】目前台灣流感疫情嚴峻,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資料顯示,自去年7月1日流感季以來已累計1,778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約造成245人死... 詳情
警檢獲50元偽幣 重逾500公斤值296萬
【明報專訊】去年台南市市面流竄不少50元假銅板,歸仁警分局追查長達半年,昨天循線逮捕涉嫌持有的嫌犯黃建達,並在黃男住處「密室」查獲近6萬枚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