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湯不換藥蘋果SE滯銷 「果粉」寧願等iPhone7

[2016.04.01] 發表
退休華裔市民黃先生夫婦以舊款iPhone4換購了一款金色16G iPhone SE。(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宣傳許久的蘋果廉價機iPhone SE終於上市,不過在中國看來,絲毫見不到其熱銷的[象,甚至可以用慘淡來形容。而在加拿大,也未見熱潮,最少未聞如過去般有人炒賣。

蘋果為了營造中國用戶歡迎iPhone SE的[象,拿預訂340萬的數據來說事,但這340萬預訂於與中國各手機品牌拿出的預訂量過千萬來說根本就不當事,如今銷售的慘淡,被人形容為證明了這些預訂數量是毫無意義的。而在加拿大,iPhone SE昨日亦開賣,溫哥華列治文中心商場(Richmond centre)內蘋果專賣店有店員稱,早上開門時有顧客排隊購新機,但這只是聽同事說,他沒親眼見過。

在該蘋果店內,昨日見到有長者拿舊的蘋果手機來換購新的SE,以獲取多100元的折扣,亦有「果粉」到店內觀看新機,但他們表示只是來看熱鬧而已,因為自己及身邊朋友目前使用的都已經是iPhone 6或6S,即使更換手機也只是會等iPhone 7推出。

而在中國各個iPhone銷售門店和三大運營商的門店都可以看到購買iPhone SE的用戶寥寥無幾,一些前來購買iPhone的用戶諮詢店員,iPhone SE的上市,iPhone6S有沒有降價,他們希望購買的依然是大屏的iPhone6S而不是廉價的小屏iPhone SE。

由於iPhone SE與iPhone5S高度相似,目前在中國水貨市場已經見到一大批採用iPhone 5S改造而來的iPhone SE,這對用戶進一步造成了負面影響。

在溫哥華的列治文中心商場蘋果店,店員指仍有充足貨源,不過店內存貨只有16G款iPhone SE,顏色則有金、銀及玫瑰金三種可供選擇。

退休華裔市民黃先生夫婦昨日到店內以舊款iPhone4換購了一款金色16G iPhone SE。黃先生說,舊手機已使用多年,一直想換新的,春節兒子回家時提醒他說新款iPhone SE即將推出,建議他等候一段時間再換。黃先生表示,16G的 iPhone SE售價500多元,再減去舊手機抵換的100元,感覺價格很不錯。

另一位黃先生昨日亦攜一款iPhone 4S舊手機前往該店以舊換新。在比較過iPhone SE與iPhone 5S的價格後,黃先生最後還是決定購買5S。

他說,自己不是趕時髦的人,也不追求新款手機,16G的5S目前售價為467元,比SE的579元便宜了100多元。黃先生稱,如果兩款差價在100元以內他可能會考慮買新款,但超過100元則舊款更划算。

在中國,iPhone SE被形容為庫克管理下的蘋果之懶惰,這款手機僅僅是在iPhone 5S的外形基礎上稍加改進,然後塞入iPhone 6S所用的A9處理器,然而熒幕、指紋識別等俱是舊款產品,攝像頭的像素水準低,蘋果面對iPhone6S銷量不佳的情況下,倉促拿出來應市的產品。

如此敷衍用戶,加上小屏自然難讓用戶滿意,這種敷衍態度在喬布斯年代是不可能出現的,喬布斯一直都以每一款蘋果公司出品的產 品都是精品為榮,而庫克年代總是出現一些匆忙應市的[象,而不再有當初那種精雕細琢的精神。

更多要聞一
習近平杜魯多會面 總理辦說暫未確定
【明報專訊】核安全峰會(Nuclear Security Summit)昨日起一連兩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 詳情
製造業及出口帶動 加國經濟稍現生機
【明報專訊】加拿大經濟連續4個月錄得增長,1月本地生產總值(GDP)比去年12月上升0.6%,高於預期。經濟學家普遍反應十分正面,認為加國經... 詳情
弒母案救護員作供 蕭嘉智病房內握拳猛自打 英文自言自語殺了兩個人
【明報專訊】華裔男子蕭嘉智涉嫌在2014年4月14日於溫東住所弒母案續審,控方傳召救護人員及負責在醫院看管被告的警員作供。警員指,被告在病房... 詳情
(渥太華3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電訊業管理機構說﹐本國消費者的網絡下載速度﹐達到或超過供應商在廣告中的承諾。 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 詳情
(多倫多31日加新社電)據一項新調查﹐40%的受訪加國財務總監說﹐過去3年中﹐他們看到僱員報銷古怪開支的現象增加﹐比如廁紙、整容手術、雪茄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