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副機長艙內直播自拍罰停飛

[2016.04.02] 發表
自拍短片的飛行員(上圖)身穿國航制服坐在機艙中,片中還出現飛行儀表(下),招致處分。(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國際航空一名男機師前日在駕駛艙內玩自拍,他身穿制服,正在做航前準備,並將短片相片上傳網站全程直播。國航證實該名機師當日任副機長,準備飛往意大利羅馬,已暫停其後續航程任務,責令反省,日後禁止所有職員發布帶職務標誌的自拍。

身穿制服 國航稱新入職

從短片截圖中可見,該男子身處國航客機駕駛艙,穿著制服,在直播網站上,多名網友讚其「長得帥」,並贈送虛擬禮物。男子微博名為「90000小寶」,認證為「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飛行員」,此前曾多次發布飛行時的自拍照,有6.9萬多粉絲。事發後,其微博內容已經清空,全部照片、短片都已刪除。

《新京報》報道,這名機師3月31日當天飛往羅馬,被曝光後,國航已派人接替其工作。國航指,當事人是入職不久的副機師,因沒有集中精力作航前準備,違反公司規定,已暫停其後續航程任務,責令其深刻反省,並會教育機師。有國航內部人員透露,飛行部內部發短訊通知,嚴禁個人在公共媒體發布有國航飛機背景和制服的照片、圖像、視頻等,「如有違反紀律者,嚴肅查處」。

更多中國新聞
1.7萬罐假奶粉銷多省市
【明報專訊】內地再現假冒奶粉大案。上海市公安去年9月查處一宗橫跨全國多個省市的仿冒品牌嬰兒奶粉案,疑生產假冒奶粉1.7萬多罐,銷售給河南鄭州... 詳情
7歲童花萬元請全班遊滬迪士尼
【明報專訊】上海迪士尼樂園6月開幕,當地一名7歲男童用父親手機買了20張門票,理由是想「請全班同學去」,花的是自己儲蓄的「利市錢」。父親鄭先... 詳情
迪士尼唯一華女動畫師 參與《優獸大都會》製作
最近上畫的迪士尼動畫《優獸大都會》中有不少「大場面」,例如兔兔村的小朋友們送別警官朱迪,或是最後有1000多隻動物的「演唱會」,一名來自湖南... 詳情
上海迪士尼開園在即,門票一度熱賣,一些已買好門票的遊客亦開始預訂住宿,惟樂園內的主題酒店價格高昂,房間數目亦有限。迪士尼樂園周邊的一些居民看... 詳情
【明報專訊】解放軍近年致力加強軍事訓練,訓練難度加大並導致軍人意外死亡。內地軍報透露,解放軍一名列兵前年6月下旬,在內蒙古一場演習中一枚導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