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兒童國際電影節 戲院變身遊樂場

[2016.04.02] 發表
開幕電影:Oddball
閉幕電影:《小門神》
青少年的煩惱:The World of Us
智能裝置Keylight利用CG技術,讓小朋友化身成不同的角色
戴上VR眼鏡就可以體驗在大海暢遊的滋味

第19屆TIFF 兒童國

際電影節將於4月8至24日舉行,在3星期內,家長小朋友可以看到來自35個國家超過130部作品。

而TIFF Bell Lightbox更會化身成一個智能遊樂場,小朋友能在裡面玩冰上曲棍球和潛水,

能一次過滿足好動和好靜的小朋友。

戲院除了是拍拖的好處也是共聚天倫的好選擇,今個四月就帶同子女一同和電影談一場戀愛吧!

撰文︰蔡嘉南 圖片:TIFF

TIFF 兒童國際電影節(TIFF Kid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是世界知名的兒童影展,本屆一共選映了來自35個地區共139部兒童電影,而亞洲作品共有八部,包括中國、日本、韓國和越南等國家的製作,其中中國導演王微執導的《小門神》(Little Door Gods)更是今屆的閉幕電影。兒童電影觸及的題材包括成長、學習、家庭和自我認識等,適合3至13歲的小朋友觀看。

TIFF 兒童國際電影節的總監Elizabeth Muskala表示,電影節提供了一個機會讓家長、老師和小朋友一同分享看電影的喜悅,亦能從小培養出小朋友看電影的興趣。「電影是一個跨文化的媒介,小朋友透過觀賞電影能認識到不同地方的風土人情。除此之外,電影亦有助於小朋友認識一些複雜的議題。小朋友在成長過程中面對的問題大同小異,他們定能在電影中找到共鳴和慰藉。」

開幕電影:Oddball

Oddball的故事發生於澳洲華利南浦(Warrnambool)附近的中間島(Middle Island)。雞農Allan Marsh養有一頭馬雷馬牧羊犬Oddball,一直保護著Allan的雞,免受赤狐傷害。不過,赤狐的攻擊對象不止於雞,連島上的神仙企鵝(Fairy Penguin)都是他們的目標,數以百計的企鵝相繼被赤狐殺害。為了不讓企鵝絕種,Allan就想到由Oddball去保護牠們,阻止一場生態災難的發生。電影由真人真事改編,而在電影中扮演Oddball一角的正是牠的孫兒。電影洋溢著溫情,拍出人和動物的真摯感情。

導演: Stuart McDonald

國家︰澳洲

片長︰93分鐘

放映日期︰4月8日 7:00pm (開幕場次)

4月9日 1:15pm

適合7歲以上人士觀看

閉幕電影:《小門神》

3D動畫電影《小門神》是中國導演王微的處女作,於本年一月一日在中國首映。《小門神》的故事發生在一個江南小鎮和神界,門神神荼和鬱壘是兩兄弟,但因為近年人間不再關注神仙,神界經濟蕭條。門神、土地公公、八仙等小神們面臨失業的危機。於是鬱壘決定到人間,做一番驚天地的事,証明門神的價值。他和神荼先後到抵達人間,並遇上了鎮上的單親母女小英跟雨兒,人神相遇後,展開了一連串驚險趣怪的事…

導演︰王微 (Gary Wang)

國家︰中國

片長︰103分鐘

放映日期︰4月23日 5:00pm (閉幕場次)

4月 24日 3:30pm

適合9歲以上人士觀看

青少年的煩惱: The World of Us

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常會遇到「友情考驗」,韓國導演Ga-eun Yoon就將青春期的不安和焦慮於大銀幕呈現。十歲的Sun被班上的同學排斥,後來遇到了新同學Ja,並和她成為了朋友,渡過了一個美好的暑假。在重回校園後,Ja發現Sun在班上是一個不受歡迎的人,於是開始疏遠自己的朋友…後來Ja亦受到排斥,二人獨自面對著辱罵和嘲諷。

導演: Ga-eun Yoon

國家:韓國

片長:95分鐘

放映日期︰4月9日 11:00am

4月23日 3:00pm

適合9歲以上人士觀看

TIFF Bell Lightbox除了會在電影節期間放映精彩的兒童電影,更會化身成智能遊樂場digiPlaySpace。今屆的digiPlaySpace展覽以Immersion為主題,共有25個智能裝置和遊戲,讓小朋友彷如置身於智能科學館,寓學習於遊戲。

在digiPlaySpace中,小朋友可以接觸到最新的科技,激發起他們對電影、創作和科技的興趣。 智能裝置Keylight讓小朋友認識CG技術,他們一站到綠色布幕前就會馬上變成電影中的主角,可以扮在海洋游水,亦可以扮在古城散步。 而在TheBluVR則透過虛擬實境技術,讓人「潛」入海底,了解神秘的海洋世界。想來點刺激的就可以在TIFF Bell Lightbox的大堂玩玩Happy Hockey,溜冰場會被投射在牆上,只要有智能手機就可以參與。

「電影的發明使我們的人生延長了三倍,因為我們在裡面獲得了至少兩倍不同的人生經驗。」是導演楊德昌為電影下的註腳。若果電影能使人生延長三倍,那加上智能科技,人生又會再延長多少呢?

「電影的發明使我們的人生延長了三倍,因為我們在裡面獲得了至少兩倍不同的人生經驗。」是導演楊德昌為電影下的註腳。若果電影能使人生延長三倍,那加上智能科技,人生又會再延長多少呢?

TIFF 兒童國際電影節

日期︰4月8至24日

地點︰TIFF Bell Lightbox, 350 King St W

票價︰小童$9, 成人$13, 學生/長者$10.5 (開幕及閉幕電影票價為$35和$20)

digiPlaySpace票價︰$10

查詢電話︰416-599-8433

更多食遊細界
孩子自慰不是學壞
在兒童期,自慰是一種普遍的現象。這種現象從嬰兒期就會出現,而到了兒童期時就非常普遍了。幾個月嬰兒就已經開始探索自己的身體,他們會有意無... 詳情
法國網站調查3.5萬男人 近半先看女人胸部
男人愛看美女這是本性使然。而且科學研究也已證實,男人多看美女有利於健康!那男人在看女人時,目光會先停留在哪裡呢?法國一家網站曾發起一項針對3... 詳情
父親與脂肪肝的故事(上)
本文作者Abigail Cukier,原載於HuffingtonPostCanada。感謝義工範若蘭協助翻譯 1989年父親發現自己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