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富城稱帝春夏封后 《十年》奪最佳電影

[2016.04.04] 發表
最佳男主角:郭富城(鍾偉茵攝)
最佳電影:《十年》
最佳女主角:春夏(鍾偉茵攝)

【明報專訊】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昨晚圓滿結束,最佳男主角是《踏血尋梅》的郭富城,新人春夏亦憑《踏血尋梅》奪得最佳女主角獎,金像獎最佳導演為《智取威虎山》的徐克,最佳電影則由被指是香港社會「預言書」的《十年》奪得。金像獎協會主席爾冬陞頒獎前表示,該獎因找不到頒獎嘉賓,才由他親身上陣,笑說﹕「大家明白吧?」他又提到有一名年輕編劇問他,稿件中可否有「十年」這兩個字,他則引用美國已故總統羅斯福說過「最需要恐懼鵅A係恐懼本身」回應,隨即宣布《十年》獲獎。

製作團隊多謝夠膽頒 林建岳﹕電影界不幸

《十年》製作團隊上台領獎時稱﹕「多謝金像獎夠膽頒呢個獎畀我]。」又多謝港人,「你]話畀我]知,香港係為時未晚」。

林建岳以電影投資人身分稱,《十年》奪得「最佳電影」獎是香港電影界的不幸,「雖然我尊重評審的選擇,但我不認同這個結果」。他指《十年》得獎是香港電影界的不幸,該片並沒有得到任何獎項提名,亦非最賣座電影,證明不具備最佳電影的質素。他更感到《十年》成為「最佳電影」對電影人來說不公平,是政治綁架了專業,將電影評獎活動政治化了。

更多要聞
同鄉會鼓勵做選民 交表送100元禮券 大律師:不犯法 倘資料外泄或違私隱例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選民登記5月2日截止,「香港坪地同鄉會有限公司」上月底向會員發信,稱為更新會員名冊和鼓勵會員登記做選民,只要填妥選民登...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表明有意於9月出戰立法會區議會(第二)功能組別、即俗稱「超級區議會」議席的新民主同盟,成員兼大埔區議員關永業昨日表示,自己有... 詳情
泛民籲選民登記阻梁連任
【明報專訊】泛民會議及12個民間專業團體昨在大圍舉辦活動,呼籲市民登記做選民。是次選民登記同時適用於9月立法會選舉及年底的特首選委選舉,公民... 詳情
【明報專訊】有59年歷史的亞視日前「熄機」,惟餘波未了。亞視股東中國文化傳媒的代表何子慧本月1日在記者會中公布使用衛星轉播的「上太空」計劃,... 詳情
疑非原裝鋰電爆炸  遙控車充電燒屋
【明報專訊】元朗及機場昨分別發生懷疑鋰電池引致的火警,其中元朗洪水橋一私人住宅,疑住戶在家中為模型遙控車電池充電期間,冒煙並引發輕微爆炸,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