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富城春夏首奪金像帝后
《十年》最佳電影 《踏血尋梅》橫掃7獎

[2016.04.04] 發表
郭富城(右)與春夏(左)同樣憑《踏血尋梅》零的突破首奪最佳男、女主角,證明有好角色發揮,不管是新人或是資深演員都有同等機會。
春夏在電影《踏血尋梅》沒任何包袱下放膽演出,令她首奪影后。
郭富城提名5次首獲金像獎影帝,他含淚多謝大家,令他可首嘗做香港影帝。(新華社)
身在日本工作的方媛,心堻ㄠ齒礅鬥陛A可惜未能和城城一起分享喜悅。(微博圖片)
城嫂方媛火速在微博恭喜男友城城。
備受爭議的電影《十年》成為今年「最佳電影」,港產片依然保留了本土風格。
《十年》
徐克(左二)獲最佳導演,由一班資深童星馮寶寶(右)、秦沛(左)頒發獎項給他。
白只於金像獎再下一城奪「最佳男配角」及「最佳新演員」,他坦言不敢加片酬,怕被說驕傲。

《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昨晚假文化中心舉行,郭富城與新人春夏同樣憑《踏血尋梅》撼低多名勁敵,首度封金像影帝、影后;白只亦憑該片一人囊括「最佳男配角」及「最佳新演員」;《踏》片成為7獎大贏家,包括「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編劇」、「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新演員」及「最佳攝影」。徐克憑《智取威虎山》奪「最佳導演」,俱爭議性電影《十年》獲「最佳電影」。

記者:鍾一虹、林祖傑、陳釗

攝影:鍾偉茵、梁迺楠、孫華中

城城憑《踏血尋梅》擊敗劉德華、張學友、梁家輝及張家輝首奪金像獎影帝,他從劉嘉玲手中接過獎項,並鬆一口氣說:「多謝大會、評審頒此獎給我,多謝對手,每個部門都很出色。我無準備,有點意外,今次已是第5次提名,之前心想是否要再努力些,其實我真的已放低獎項,估不到會頒這麼重要的獎項給我,以後演戲更大鼓勵。我出道較遲,不知自己是否有天分演戲,一直走過來,上天給了我很多機會,每個機會我都好好把握,沒怨天。我曾希望40歲前咧鴘鷞頃v帝,但很多事情要有歲月和人生經驗,不可講我現在已登峰造極,但是一個優秀的香港演員,不可丟香港人的架,郭富城是來自香港的。多謝在電影圈對我衰的人,因你們衰,所以我要自強。」

城城女友方媛微博火速恭賀

事後,城城在後台接受訪問時說:「特別多謝媽媽,放心讓我去闖。我陪她時間少,她已睡,明早才告知。春夏得影后實至名歸,她很有實力。」而女友方媛(Moka)急不及待在微博恭賀城城:「好緊張,好緊張的心跳到現在,yes!太開心啦,恭喜!!!」

徐克第3次贏「最佳導演」

林嘉欣與楊千嬅大熱倒灶,由春夏以新人姿態爆出奪影后。雖然她亦算是黑馬,但劉青雲讀出賽果全場亦嘩然,春夏都有點愕然,卻不是太激動。她在台上以普通話致辭,她表示很開心激動,還逐一多謝該片各人:「我要謝謝這角色,我有如一隻透明玻璃杯,沒這角色,沒人知道我,我也不可能拿獎。最後我謝謝有香港電影我才可有飯吃、可有夢想。」她再以廣東話說:「謝謝香港電影,多謝大家更多謝金像獎。用心就得到回報,更好演員,更好的路,對自己更加嚴格。」她坦言很愛白只,他們的感情好似離婚多年的夫婦,在街上遇見,熟識又陌生,緣分很特別。

團隊拍《十年》無壓力

爭議性電影《十年》獲「最佳電影」,團隊上台領獎時說:「多謝金像獎夠膽頒此獎給我們。」在後台問他們拍該片可有政治壓力?他們指:「香港是自由城市,想拍一部自由電影,沒做錯事,犯法可以拉我,但我們沒犯法,所以沒壓力。」《十年》惹風波,因政治敏感話題,內地媒體原本直播金像獎頒獎禮也要取消。爾冬陞也提到頒獎禮前發生複雜的事,更有人問他稿堨i否提到十年?他以羅斯福講過的說話回應:「最需要恐懼麉Y恐懼本身。」贏得台下掌聲。徐克則憑《智取威虎山》奪「最佳導演」,今次是他第三次奪此獎。

金燕玲奪「女配角」喊住多謝阿蘇

金燕玲憑《踏血尋梅》奪「最佳女配角」,當鮑起靜與任達華宣布她得獎,她已激動落淚,在台上邊喊邊說:「我今年61歲,每次離婚,我都選擇回港重新開始,這堸艉@有機會給我工作,我拍片不多,但很幸運,遇到這部片《踏血尋梅》,多謝導演那麼信任我,給我機會,他很有勇氣和眼光找到這班演員演出,該片我是不會忘記的,因大家很齊心。我要多謝生命中幾個重要的人,張叔平,關之琳和阿蘇(蘇施黃),無你(阿蘇),我不會站在台上,還有多謝女兒。」

「男配角」白只向春夏「示愛」

白只憑 《踏血尋梅》奪「最佳男配角」及「最佳新演員」,他領獎時均多謝拍檔春夏:「無你無我,I Love You!」他事後解釋:「在台上跟春夏講I Love You,不是向她示愛,我對她絕對有愛意,但非男女之間的情愛,是大愛小小那種。」

更多要聞一
多大學生會換屆選舉 當選副會長變落敗 原因是用中文宣傳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學生會3月底進行的換屆選舉中,有華人學生候選人原本已經獲勝當選為副主席,事後卻被學生會的選舉委員會宣布無效,理由是該候... 詳情
【明報專訊】多大學生會選舉選票委員會成員之一的張誠明表示,選舉章程明確規定,所有非英文的競選宣傳材料,必須配上詳細的、與原文並重的英文翻譯。... 詳情
賓頓市「怪獸屋」再掀風波 求建3.5米高圍欄惹怒街坊
【明報專訊】賓頓市一名業主興建6,600平方呎巨宅,跟市府爭拗多年,仍未達成協議;業主日前在安省市政委員會(Ontario Municipa... 詳情
冬季易有鬱悶症 心理研究指無證據
【明報專訊】一些人說﹐漫長冬天日短夜長,昏天黑地﹐人特別疲累﹐情緒欠佳。《臨H心理學期刊》(Clinical Psychological S... 詳情
車禍損失未逾二千或不備案 緊記抄下報案中心警員號碼
【明報專訊】雖然從上周二起,輕微交通意外中若損失低於2,000元,警察不再到場調查。但多倫多警方還是提醒市民,當出現人員傷亡或公物損壞,以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