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墜70公尺斷崖 2人殞命

[2016.04.04] 發表

【明報專訊】據《聯合報》報道,太魯閣境內昨天下午傳出墜谷意外,來自台中的登山隊一行八人在海拔三千四百公尺無明山附近,其中有兩人不慎墜谷,現場陳姓領隊回報兩名摔落登山客已確認無生命[象。

兩名墜谷者都是男性,分別為49歲的吳姓登山客及61歲的靜宜大學應化系教授梁偉明,昨天下午梁還在臉書打卡分享,在鈴鳴東鞍營區取水吃泡麵,朋友留言祝他一切平安;晚間朋友卻留言「不捨,哭哭」、「一路好走」,版面相當哀傷。

花蓮消防隊表示,此次大台中登山隊成員有八人,其中七名男性及一名女性,本月一日從台中市和平區環山檢查哨旁的林道入山,預定本月五日下山,昨天是第三天行程,預計於無明水池營地紮營。

資深登山嚮導黃柏鈞表示,無明山是台灣百岳十峻之一,屬於中央山脈北二段,岳界稱為鬼門關斷崖,冬季會下雪,因為雪容易掩蓋危險路段與地形,讓人誤判致墜谷,山區有一段死亡稜線,登山者須具備攀岩技巧,要相當小心。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學生視力不良問題嚴重!根據統計,國中一年級的學生裸視視力不良率高達69%,包含近視、斜弱視、散光及不等視等。衛福部國健署提醒... 詳情
【明報專訊】9旬吳姓老榮民育有6名子女,每人每月固定給付2000元扶養費,吳翁卻以物價逐年高漲,要求提高到5000元,但桃園地院法官認為,物... 詳情
一株蝴蝶蘭盛開300朵 罕見散發淡香
【明報專訊】屏東九如鄉北玄宮每年都會在清明節前後舉辦台灣蘭花節,為主祀的玄天上帝祝壽,今年已是第18屆,共有700盆蘭花參展,吸引許多蘭花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