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頒義工獎9000人獲殊榮
愛健會5人同獲獎

[2016.04.04] 發表
愛健會義工張運兒、蔡惠貞、鄭健成、馬木昭、李展邦(左7至11),與該會董事合照於頒獎禮上。(相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明報專訊】每年踏入春季,安省政府為向服務社區人士表揚其熱心服務精神,都會舉行義工頒獎禮。其中成立超過36年,本地歷史悠久的服務機構愛健會及其他多個服務機構,眾多名義工獲獎嘉許,分別獲得安省政府頒發由5年至50年不等義工服務獎﹔日前出席於頒獎禮領取獎項,獲得表揚。

安省政府於今年表揚省內超過9000名義工,以表揚其對社區服務的貢獻﹐分別舉行多次頒獎儀式﹔並授予獎狀及襟針。他們服務年期由5、10、15、20、25、30、40、50年或以上不等﹔青少年2年或以上﹐他們長期在服務機構提供協助,當中有不少是華裔人士﹐代表來自不同的社會服務機構,包括孟嘗會、頤康中心、耆暉會、康福心理健康協會、青年會、醫院、動力青年、多倫多警察社區服務協會等。

其中成立36年﹐以提供華裔退休人士各種文娛康樂活動的愛健會﹐會長郭植槐出席頒獎禮指﹐該會5人獲獎顯示他們為社區之服務獲得肯定。該會現有會員近840人,過去多年為醫院、服務機構、及天災捐出款項達數以十萬計﹐該會鼓勵會員繼續為社區服務。

獲得安省政府頒發長期義工服務獎的愛健會會員,分別是:前會長鄭健成獲頒20年義工獎、會員書記馬木昭獲頒15年年義工獎,戲劇會會長張運兒、舞蹈班主任李展邦、及會所管理蔡惠貞,三人均獲頒5年義工獎。一起陪同出席頒獎禮的除會長郭植槐外﹔並有基金會會長潘韜海、副會長鄭寶珊及秘書許煒興等多名董事。

市民擔任義工為社區服務,是加國一種特式文化備受推崇。中學生在中學畢業前,學校更規定學生必須做足一定義工時間始獲准畢業﹔而其他的不少專業行業例如會計師等,會計師會學會同樣要求會員在規定時間內從事有關義工工作,專業資格始獲得保留。

至於加國義工周在每年4月舉行,以表揚數以百萬計的加拿大人在他們的社區所貢獻的努力和時間﹐這是加拿大公民參與的最大型慶祝活動。加國義工周始於1974年,為表揚於1943年婦女志願者在戰爭的戰線中所作出的貢獻、努力與服務。

美國總統尼克遜簽署行政命令,頒布舉辦義工周以表揚她們獻出的時間作為慈善用途。他敦促所有美國人都應該效法她們為自己的社區投放更多的義工服務時間。

更多社區消息
烈市萬錦華商會網絡活動 薛家平提訪華考察獲益多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萬錦市華商會與萬錦市政府於日前假萬錦市政中心舉辦商業網絡活動,市長薛家平與多位市議員均有出席。薛家平提到去年底與華商... 詳情
安省中華總會館 明早祭祀先僑
【明報專訊】每年4月5日是民族掃墓節,正逢先總統蔣公逝世紀念日,加拿大安省中華總會館訂於明日舉辦多倫多各界清明祭祀先僑。將於當日早上11時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