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被爆商製危機逼希臘就範

[2016.04.04] 發表

維基解密上周六(2日)公布了一份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外泄文件,披露IMF高層官員研究向希臘、德國及歐盟施壓,包括以「危機事件」迫使各方達成協議。希臘總理齊普拉斯稱會去信IMF投訴,要求該組織總裁拉加德解釋。

維基解密爆料

希臘要求拉加德解釋

維基解密發布的文件涉及3名IMF高層在3月19日會議中討論如何向希臘、德國及歐盟施壓,促使各方於本月達成協議。

文件引述官員稱,需要有「危機事件」發生,才能迫使希臘與歐盟債權人如德國等在6月英國舉行「脫歐」公投前完成談判。參與討論的官員包括IMF歐洲事務主管湯姆森(Poul Thomsen)與希臘事務負責人韋爾庫列斯庫(Delia Velculescu)。

希臘政府指摘IMF企圖在英國脫歐公投前對希臘製造「破產條件」,要求IMF解釋。齊普拉斯向希臘傳媒稱:「有些人像玩遊戲,目的是動搖我們,我們不容許湯姆森破壞歐洲。」IMF華盛頓總部發言人拒絕評論事件,只重申立場:「我們已表明希臘需要一個持久的解決方案,希臘的可持續發展道路要透過改革,並配合歐洲伙伴減免債務才能實現」。

(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嘲克魯茲妻貌醜 特朗普認錯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上周六罕有為出位做法認錯,承認早前暗示對手克魯茲的妻子(圖)貌醜「是錯誤,若可重來,我不會發照片」。上月一個反特朗... 詳情
一帶一路再燃非洲新殖民爭議
中國近年積極推動「一帶一路」發展戰略,不僅覆蓋歐亞大陸,還延伸至非洲。中國企業早在1990年代末已大舉進軍非洲,2009年超越美國成為非洲最... 詳情
中國近年在非洲的角色愈來愈重要,不但經貿上取代美國成為最大貿易伙伴,更有學者指出北京積極透過海外投資輸出以政府主導的發展經驗(或曰「中國模式... 詳情
「新殖民主義」(neo-colonialism)一詞原用於描述二戰後獨立的殖民地未能真正擺脫宗主國影響,其最典型例子就在非洲,主角卻是法國。... 詳情
長年研究中非關係的科大學者沙伯力(Barry Sautman)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學者博黛蓉(Deborah Brautigam)皆向本報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