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有報道指賭王外甥、2005年擔任港聯行政總裁的謝天賜,質疑時任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副秘書長馮永業(圖)濫用職權,製造「恐嚇信」施壓,助其好友陳婉玉在港聯掌權。(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試場警鐘誤鳴19分鐘 文憑試無停考無補時
預算案收逾2000修訂 民主黨或投贊成
梁﹕行李事非頌昕或我決定 民航處:航空公司「視乎情G」處理 被批卸責
議員促商行李事件 葉國謙拒開特別會議
未計行李風波 梁民望微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謝天賜指馮永業曾濫權 助「密友」陳婉玉掌港聯

【明報專訊】高官換樓風波再有新發展。主角之一、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的丈夫馮永業,昨日被《蘋果日報》揭發疑曾為事件另一主角前港聯航空股東出頭。報道指出,賭王的外甥、港聯前行政總裁謝天賜2009年曾向政府提交文件,提及馮濫用職權,又形容馮永業與陳婉玉二人是密友(close friend)。此外,《香港01》亦揭露,陳婉玉任董事的公司於2009年轉讓了一部瑪莎拉蒂跑車到馮永業個人名下。而馮永業在facebook貼出此相片時,其妻子馮程淑儀曾留言:「Don't want to see this photo!(不想見到這張相)」

劉江華談馮程放病假﹕明白其壓力

事件主角馮程淑儀上周五起請病假後再無現身,其上司、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昨回應指出,「大家都明白她的壓力」,已批准其繼續休假的申請,至於何時上班要由她本人決定。劉江華形容馮太是出色公務員,非常歡迎她病癒後返回工作。至於批准馮太放病假至何時,劉說,「有時病都不知何時康復」,希望她康復後早日復工,又稱「我]部門都幾多工作等緊她一齊去做」。

蘋果日報昨取得一封2005年由經濟發展及勞工局給港聯的信件,當中指港聯閒置港深航權12個月,若不提出營運方案,或會沒收航權;賭王外甥、時任港聯行政總裁謝天賜昨接受訪問時說,當年獲批航空營運人許可證僅數月,局方發警告信不合常理,質疑該局時任副秘書長馮永業濫用職權,製造「恐嚇信」施壓,助其好友陳婉玉掌權港聯。他指出,收到信件後,曾被港聯大股東、謝的舅父何鴻燊興師問罪,指若做得不好,「畀陳婉玉搞」。

港聯收警告信 謝指無理

謝天賜事後於2006年與時任經濟事務及勞工局長葉樹i午餐,出示有關信件。他指出,葉當時稱信件不恰當,估計是初級官員按上司指示代行。

 
 
今日相關新聞
謝天賜指馮永業曾濫權 助「密友」陳婉玉掌港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