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內閣批准新例 違規司機罰殮房服務

[2016.04.13] 發表

論社會服務令阻嚇力,相信「勒令到殮房工作」數一數二。泰國當局別出心裁,盼藉這種令人生畏的方法,讓醉駕、不小心駕駛等違例司機切身體會交通意外傷亡的可怕,尤其在今天開始的泰國新年潑水節期間,更加留神。

泰國緩刑部向內閣提請批准針對屢犯交通違例者的新罰則,讓他們到醫院停屍間工作。泰國緩刑部高官Nontajit Netpukkana昨對法新社稱,內閣已批准新例。

公共衛生局緊急應對主任阿努拉說﹕「屢犯者應該看看實際的身心傷害。在停屍間,他們需要做清潔和移送遺體,但願他們因而感受到痛苦,有所體會並好好反省,從而成為安全的道路使用者。」

清潔移送遺體 切身體會傷害

泰國每年4月13日至15日的潑水節公眾假期及前後日子,有「危險七日」之稱,因每逢潑水節假期,國民會騎電單車從城市趕返鄉間跟家人團聚或四處奔馳,許多駕駛者不戴頭盔或在歡聚活動中飲酒後駕駛,造成交通意外。

官方數據顯示,「危險七日」期間平均每小時2.3人死於交通事故,160人受傷。研究顯示,泰國交通意外死亡人數佔總死亡人數5.1%,為亞洲之最,全球排名第二,其中,醉駕致命比率達26%。

當局曾要求違例司機掃街、修剪樹木,乃至到醫院協助照顧車禍傷者,但阻嚇力不足,特別是年輕司機屢犯不改。緩刑部官員盼新措施衝擊違例者情緒,警方也表明新策略「旨在威懾」。(泰國民族報/衛報/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圖盧茲閣樓油畫疑值1.2億歐元
藝術專家昨日表示,兩年前在法國西南部城市圖盧茲(Toulouse)一家房屋的閣樓發現的一幅油畫,相信是巴洛克時期大師卡拉瓦喬(Caravag... 詳情
新版5元澳鈔惹劣評 「國花如嘔吐物」
澳洲儲備銀行周二公布新版5澳元鈔票設計,惹來民眾批評太醜,甚至嘲笑鈔票上黃色國花像嘔吐物。 新版5元紙幣將於9月1日開始流通,它與舊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