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旱災 不取消潑水節

[2016.04.13] 發表
泰國潑水節周三開始,在大城府周一已率先有小孩向大象潑水,迎接這個泰國新年節日到來。(新華社)

【明報專訊】泰國今天舉行潑水節迎接新一年來臨,當地多處旱災嚴重,但當局堅持如常舉行慶祝活動,不過會有措施控制用水量。泰國迎來新一年,民眾會互相潑水表達祝福。

泰國今年經歷近二十年來最嚴重旱災,有27個府劃為旱災區,有環保人士提議停辦潑水活動,但政府指難以實行。當局預料潑水節將會吸引50萬名遊客,帶來逾4億美元收入,一旦停辦會打擊旅遊業。總理巴育表明不會禁止潑水,不過,就會採取措施控制用水。

晚上9時起禁止潑水

曼谷市政府下令在晚上9時起,禁止潑水,盡量將活動維持在三日內,希望節約50億公升的水;又建議民眾不要用水槍,改用耗水較少的水壺。

更多國際要聞
圖盧茲閣樓油畫疑值1.2億歐元
藝術專家昨日表示,兩年前在法國西南部城市圖盧茲(Toulouse)一家房屋的閣樓發現的一幅油畫,相信是巴洛克時期大師卡拉瓦喬(Caravag... 詳情
新版5元澳鈔惹劣評 「國花如嘔吐物」
澳洲儲備銀行周二公布新版5澳元鈔票設計,惹來民眾批評太醜,甚至嘲笑鈔票上黃色國花像嘔吐物。 新版5元紙幣將於9月1日開始流通,它與舊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