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鐵路國際化進軍安省 擬火環地區建火車軌採鉻

[2016.04.14] 發表
中鐵第一勘察設計院7名工程師周三與KWG採礦公司人員從雷灣搭乘直升機﹐到火環地區勘察﹐研究修建鐵路的可行性。

【明報專訊】中國對鉻(chromium)礦物質的大量需求﹐加上它建設鐵路的專長﹐可能促成安省火環地區(Ring of Fire)首條鐵路建設項目。

中鐵第一勘察設計院(China Railway First Design and Survey Institute)一個工程師團隊周三出發﹐到火環地區勘察大片土地﹐那裡可能修建連接火環地區的首條鐵路。

7名中國工程師周三與採礦公司KWG Resources的人員﹐在安省雷灣(Thunder Bay)搭乘直升機﹐查看格林斯通(Greentsone)的納基那(Nakina)﹐到偏遠鉻礦產區之間的大片地區。

中鐵第一勘察設計院副院長朱力爭(Zhu Lizheng)說﹕「我認為這是非常好的項目﹐它有很大潛力。

「這個礦產項目﹐本質來說﹐我認為它有兩個方面。一個是鉻礦本身﹐第二個是鉻運輸。我們到這裡來﹐試圖解決這個問題。」

這個中國團隊周三、周四在空中勘察﹐收集基本信息﹐公司據此在未來4個月內撰寫可行性報告。報告會確定項目成本﹐用於中國銀行融資﹐修建鐵路。

KWG副總裁拉維涅(Moe Lavigne)說﹐在設計鐵路、橋樑時﹐最大關注是冰凍狀況。該公司持擁有火環地區礦產的開發權﹐是中國鐵路承建商的潛在合作伙伴。

他說﹐此時是最佳時間﹐可以查看冰凍狀況﹐「冰對橋樑有很大影響﹐他們希望看到﹐在他們設計橋樑時﹐要抵消冰凍可能的傷害」。

拉維涅說﹐該段鐵路線約長328公里﹐視乎鐵路彎度﹐造價在10億到20億元之間。他又表示﹐鐵路可能在大約3年半內開始修建。

中鐵第一勘察設計院因修建青藏鐵路聞名於世﹐它連接中國西藏和青海省﹐穿越大片不毛、冰凍之地。

中國鐵路建設達到飽和﹐該公司尋求國際市場。中國政府去年秋天宣布戰略轉移﹐將鐵路業務推向全球。

拉維涅說﹕「中國政府宣布新戰略後隔天﹐我們接到電話。」

去年12月29日﹐KWG宣布﹐中鐵第一勘察設計院會為火環地區勘察﹐研究建設鐵路﹐通往詹姆斯灣(James Bay)鉻礦的可行性﹐有沒有經濟利益。

今年1月﹐KWG子公司Canada Chrome Corporation與中鐵第一勘察設計院簽署理解備忘錄。

更多要聞一
70歲女司機連撞兩車衝入店 警察:你要我告她什麼罪?
【明報專訊】萬錦市16街夾活湃路(Woodbine Ave.)有眾多華人出入的商場﹐昨發生汽車失控衝入商舖的意外。一位年逾70的白人老婦... 詳情
去年在溫哥華大宅遭肢解富商 苑剛被揭金條賄雲南貪官
【明報專訊】去年於西溫一英式大宅被發現遭肢解的中國富商苑剛(圖),現有報道指,他生前涉嫌與中國雲南省前國土資源廳原廳長林耘埜曾有接觸,林去年... 詳情
莊德利抵港晤蘇錦樑 簽合作協議促進營商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的訪亞之旅昨抵達香港﹐在逗留期間﹐更與香港商務及貿易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會面﹐雙方更簽訂合作協議﹐承諾促進兩地貿易及... 詳情
【明報專訊】荃灣水泥藏屍案中,暱稱「小草」的18歲少女何菱瑜,周四早上在荃灣裁判法院提堂。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6月23日,等候警方進一步調查... 詳情
第五危險鐵路平交道 附近居民從未接通知
【明報專訊】安省倫敦市上周發生汽車與火車相撞的致命意外﹐令外界關注鐵路平交道(rail crossings)的安全問題。原來聯邦運輸部編排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