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全國房屋銷量 增幅破紀錄
聯邦新按揭法規實施 欲降昂貴物業銷情 大多區$50萬至百萬房屋銷售反創新高

[2016.04.16] 發表
加拿大地產商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周五發佈報告說﹐3月份全國房屋銷量﹐錄得連續第三個月增長。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地產商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周五發佈報告說﹐3月份全國房屋銷量﹐錄得連續第三個月增長﹐打破此前所有月度增幅紀錄﹐但多倫多與溫哥華銷情比上個月減少。

地產商會稱﹐全國來看﹐3月份房屋銷售量比2月多1.5%﹐那是歷來最高紀錄。60%的城鎮市場﹐成交量比2月提升﹐包括愛蒙頓、卡加利、滿地可與維多利亞。

3月是首個全月﹐適用聯邦新按揭法規﹐新例主要在於降低買家對溫市、多市昂貴物業的胃口﹐同時不影響他們對其他城市的興趣﹐那些城市平均屋價較低。

但分析家指出﹐地產商會錄得的多倫多成交量減1.8%、溫哥華縮0.3%﹐實際歸因於其他因素﹐特別是市場待售物業供應不足﹐樓價昂貴影響可承擔力。

道明銀行(TD Bank)經濟師柯克蘭(Warren Kirkland下圖)也表示﹐多倫多2月份銷量可能被誇大﹐因為很多買家提早入伙﹐趕在2月15日聯邦新例實施前。新例對購置50萬元至100萬元的物業﹐要求更高的首期款。

柯克蘭說﹕「我們看見這些市場3月溫和回縮﹐正如我們預期﹐但新例對全國影響甚微﹐它們只是針對微小市場份額。」

地產商會首席經濟師克隆普(Gregory Klump)進一步指出﹐50萬至100萬元的獨戶住宅﹐在卑詩省低陸平原地區、大多倫多地區﹐3月份銷量均創下紀錄。他說﹐同時﹐低於50萬的房屋﹐並未受新例規管﹐但因供應短缺更加受限。如果目前銷售和掛牌趨勢繼續﹐房價今春可能繼續攀升。

根據加拿大地產商會報告﹐全國房屋平均售價508,567元﹐比早一年漲價15.7%﹐主要驅動在多倫多及溫哥華地區。扣除兩地﹐全國平均屋價366,950元﹐比2015年3月上升10.4%。相對於2月份﹐市場待售物業貨源3月份縮減1.4%﹐主要在大多倫多地區與附近的咸美頓-伯靈頓(Hamilton-Burlington)。

更多要聞一
兼職轉全職談不攏 圖書館職員瀕罷工
【明報專訊】代表多倫多圖書館員工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4948分會主席奧賴利( Maureen O’Reilly)昨天表示﹐因... 詳情
確保中區華埠安全 展開防止罪案行動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第52分局與多倫多華埠商業促進區攜手合作,從本周一開始展開為期10周的中區華埠罪案防止行動,主要打擊汽車爆竊、入店行竊... 詳情
中美軍方南海較勁 范長龍訪南沙 卡特再登航母
【明報專訊】國防部昨日宣布,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上將近日率軍隊與地方有關部門領導赴南沙群島相關島礁視察,慰問了駐守官兵和建設工人,同時了解南... 詳情
南海局勢緊張之際,美國智庫「火上澆油」,指美軍已有對華作戰方案,包括轟炸中國本土和封鎖中國南海能源運輸航路等。目前美軍在關島和澳洲均部署有B... 詳情
越南當局前日稱,中國在南海永興島上部署兩架殲-11戰機的舉動侵犯越南主權,要求中方立即撤走戰機。 要求立即撤走 守國際法 中央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