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移民人力資源優先類別 料個案積壓 今年未公布名額

[2016.04.17] 發表
安省是全國經濟火車頭,多倫多更是眾多新移民落腳之地。(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曾在去年6月針對「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計劃的申請人推出了一個名叫「人力資源優先類別」(Human Capital Priorities Stream)的省提名移民類別,名額為2,700人。時值4月中旬,省府迄今仍未就上述省提名移民類別公布今年的名額。

對此,多倫多的移民顧問黃國為認為,安省政府在去年下半年向「快速通道」人才庫中的候選人廣發邀請,將後者納入「人力資源優先類別」,估計已造成了大量的積壓個案。在未能將積壓個案清理完畢的前提下,省府將暫時不會公布該類別在今年的名額。

安省在去年的省提名移民名額由原先的2,500人大增至5,200人,其中的2,500人仍按照安省公民和移民廳自定的標準來審批和接收,至於新增的2,700人的名額則從「快速通道」的人才庫中挑選候選人,並將被挑中的候選人納入「人力資源優先類別」。

移民顧問黃國為指出,聯邦政府推出的「快速通道」計劃在去年1月1日正式實施後,卑詩省最快採取行動,在去年1月6日就推出了針對「快速通道」申請人的卑詩省提名移民類別,從而與加國其他的省份爭奪移民人才。

相比之下,安省則在半年後的6月3日才推出了名叫「人力資源優先類別」的省提名移民類別,明顯落後於其他省份。

他又指出,在「快速通道」的人才庫中,凡是達到以下3項要求的候選人可能被選中,並納入「人力資源優先類別」,包括:擁有大學學士學位;分數為400分;英語雅思成績達到666分。此外,候選人在設置個人檔案時,應將自己想前往的省份定為安省或所有省份。

他說:「就連分數為401分的候選人也收到了邀請信。但省府究竟採用哪些標準來篩選候選人,我曾經向安省公民和移民廳查詢過,回覆是沒有省府青睞的候選人職業清單,也沒有不青睞的候選人職業清單。」

更多要聞一
加人前往中印移植器官 被指帶回危險「紀念品」
【明報專訊】一項新研究指出﹐加拿大人繼續前往海外接受器官移植﹐不僅支撐起這種道德上曖昧的交易﹐還將自己的生命置於嚴重、長期的風險中。 ...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多倫多恐鳥隊(Raptor)在本賽季的季後賽中擊敗印第安納步行者隊(Pacer)從而首輪出線的前景,許多多倫多球迷充滿信心。... 詳情
華埠塗鴉令商戶勞民傷財 警察也洩氣唯有搶「地盤」
【明報專訊】針對中區華埠由來已久的塗鴉問題,多倫多華埠商業促進區副主席陳勇儀指出,塗鴉問題令商戶倍感頭痛、勞民傷財,他希望多倫多警方第52分... 詳情
春暖出遊 留意當谷大道關閉
春季和暖天氣終於到臨多倫多,這個周末的溫和天氣將會延至下周四。今天最高達到19度,明天最高達到攝氏23度。晴朗天氣會一直延至下周四,當日最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