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新片11分鐘片段曝光 獲大讚有望問鼎奧斯卡

[2016.04.18] 發表
李安日前在賭城拉斯維加斯介紹新作,據報現場座無虛席。
李安的導演新作《半場無戰事》據報在拍攝方面有新嘗試。

【明報專訊】曾經憑《斷背山》及《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兩奪奧斯卡最佳導演殊榮的李安,前日帶同改編自小說的新作《半場無戰事》(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暫譯),出席於拉斯維加斯舉行的一個業界會議,並放映當中的11分鐘片段。李安在新作中挑戰數碼拍攝技術,以4K解象度3D拍攝,並以每秒120格的規格放映,比現行荷李活一般每秒24格高出約5倍,據報劇情長片從未有電影以此格式拍攝。雖然部分參與試映的觀眾批評,效果像優質錄影帶,年前彼得積遜(Peter Jackson)執導《哈比人》系列時,以每秒48格拍攝,亦有觀眾如此批評過。但據媒體Hollywood Reporter報道,大部分的評語都屬正面,對李安的嘗試表示肯定及讚揚,認為是新的視覺體驗。

《半場無戰事》講述一名19歲大兵,因參與伊拉克戰事存活而成為全美家喻戶曉的英雄人物,政府召他返鄉進行宣傳之旅,最後一站在一場美式足球賽,全片故事幾乎都環繞當天發展,並交織大兵對戰事的回憶。《吸血新世紀》姬絲汀史超域(Kristen Stewart)、《生死時速》雲迪素(Vin Diesel)、《複雜關係》史提夫馬田(Steve Martin)等均有份參演,預計今年11月在美國上映,已4年沒新作面世的李安,因此被看好再次問鼎奧斯卡。

李安對電影新科技感到很興奮,他前日稱,完成《少年Pi》後本想拍一齣有關拳擊的電影,但當時Sony電影公司主席Tom Rothman交給他《半》片的原著小說,他覺得這題材正是給他嘗試新拍攝方法的良機。李安說,在製作前特別看了占士金馬倫(James Cameron)的一些片以每秒60格拍攝,他形容為大開眼界。而為了配合嶄新拍攝技術,無論剪接、視覺效果、燈光,以至演員化妝,也經過特別調校。不過李安表示,《半》片仍在後期製作階段;所以《半》片到底是否石破天驚之作,還得等到今年11月才揭曉。

(荷李活星蹤)

更多影視
美瑾霍絲神秘懷孕 「前夫」認經手人
【明報專訊】《變形金剛》女星美瑾霍絲(Megan Fox,圖左)上周出席戲院商會活動宣傳新作《忍者龜:魅影突擊》,腹部隆起,似已懷有第3胎,... 詳情
Joshua Bell港鐵演奏
【明報專訊】國際著名小提琴家Joshua Bell與意大利鋼琴家Alessio Bax,昨晚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演奏會。昨日下午兩人更率先在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