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款700萬更新設備 為皮爾區公屋節能

[2016.04.18]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為配合應對氣候變化策略(Climate Change Strategy),宣布撥出超過700萬元,翻新皮爾區的公共房屋,增加節能元素。

本身是南密西沙加(Mississauga South)省議員的財政廳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圖)日前在賓頓市的皮爾區政府總部宣布,省府將撥出770萬元,翻新賓頓市、密市和Caledon的公共房屋,包括更新鍋爐、隔熱物料和窗戶。

根據當局資料,這些住宅大廈早在1960至1970年代落成,每平方米的用電量,比房屋可高出25%。蘇善民指,「這是一項減低氣候變化影響的重要投資,可幫助確保公共房屋變得現代化和節能。」

皮爾區透過48個供應商,管理旗下約有140幢公屋、超過13,000個單位。今次計劃針對那些超過150個單位的樓宇,官員稱全皮爾區有9幢公屋符合這個標準。

房屋項目主管麥克勞克林(Jennifer McLaughlin)指,當局將發出招標公告;急需更新的樓宇將可優先進行工程。她又說,省府此次資助,可省去區域政府和供應商大筆維修和運作開支,住戶在公屋翻新後也能節省能源費用。

區域主席戴爾(Frank Dale)說,現屆政府其中一項施政重點,是增加廉價住房;他讚揚這類投資,有助維持該區公共房屋庫存的長期持續性。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