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尖閣專隊體制」建成 巡邏釣島

[2016.04.18] 發表

【明報專訊】中美南海博弈升級之時,日本也在東海加強戒備。共同社報道,日本海上保安廳上周六(16日)在巡邏船基地沖繩縣石垣島的港口,舉行了負責釣魚島周邊警戒的「尖閣專隊體制」建成紀念儀式,12艘巡邏船將負責有關任務,包括部署在石垣海上保安部的10艘1500噸級最新型巡邏船。

報道指該專隊人員約600名,港口周圍新建了碼頭和船艦基地、宿舍及倉庫。2012年日本將釣魚島國有化後,一直接受來自全國各地巡邏船的支援,專隊建成後則原則上不再需要外援。

再發放釣島屬日「證據」

配備20毫米機關炮、遠距離水槍和停船命令顯示裝置的巡邏船「栗國」也在典禮上亮相。石垣海上保安部部長宮崎一巳就針對中國公務船的警備向記者團表示,「將基於避免不測事態、不讓事態升級的方針,冷靜而堅決地應對」。

另外,日本政府再發布釣魚島屬於日本的所謂新證據。據《產經新聞》報道,日本政府15日在官網上公開了與釣魚島有關的約300份資料,包括二戰後美國統治下的琉球政府取締非法登陸台灣人時制定的報告、反映清政府對日本人前往釣魚島不當回事的中方書信,以及明治時期關於釣魚島歸八重山島公所管轄的行政文件等。沖繩和北方領土事務擔當大臣島尻安伊子表示,「希望與日本領土有關的正確理解在海外得到滲透」。

更多中國要聞
解放軍巡邏機降落南沙永暑礁
繼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近日赴南沙島礁視察之後,昨日下午,解放軍海軍的巡邏機飛赴南沙並降落在永暑礁機場,這也是中國首次披露軍機使用南沙島礁機場... 詳情
【明報專訊】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總體國家安全觀幹部讀本》前日發行,這是內地幹部「讀本系列」之中首本涉及國家安全的書籍,更收錄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批... 詳情
江澤民前警衛:江專車曾險被撞
【明報專訊】河北邯鄲市警員李樹生曾在1991年9月參與時任國家主席江澤民(圖)視察當地的警衛工作,近日他撰文憶述當年險生事故的一幕,稱江澤民... 詳情
劉志庚被「雙開」
【明報專訊】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18日早上通報,廣東省政府前黨組成員、副省長劉志庚(圖)嚴重違紀被「雙開」(開除黨籍和行政開除職位)。 ... 詳情
內蒙女記者遭夫活活打死
【明報專訊】內蒙古一名女記者多年來飽受家暴傷害,卻沒有選擇離婚或者要求法律保護;日前她懷疑再遭任職公務員的丈夫毒打,返魂無術。法醫解剖屍體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