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特赦83政治犯「賀新年」

[2016.04.18] 發表
一名獲特赦的學生(中)離開監獄後與在場等候的家人慶祝。

緬甸新總統廷覺昨頒令特赦83名政治犯,慶祝傳統新年。總統府發聲明稱,特赦旨在讓民眾高興詳和,「在新年期間推動國家和解」。掌握實權的緬甸民主運動領袖昂山素姬,月初就任國家顧問後已宣布會盡快釋放逾500名在囚政治犯,他們大多因支持素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而被軍政府拘捕。

昨日獲釋者包括全民盟前新聞官兼作家廷林烏、一名廷覺同名的知名民主鬥士,以及5名在2014年因報道軍政府生產化武而被判10年的記者。(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巴西眾議院通過彈劾總統 1公里鐵籬防亂
巴西國會眾議院昨通過支持彈劾總統羅塞夫,議案將交由參議院處理。首都巴西利亞、里約熱內盧及聖保羅等主要城市均有大批支持及反對彈劾的人遊行示威,... 詳情
繼俄羅斯蘇-24戰機以極近距離掠過美國驅逐艦後,美軍再表示,一架俄軍蘇-27戰機上周四(14日)在波羅的海國際空域對一架正常飛行的美軍RC-... 詳情
多名韓國政府消息人士昨透露,朝鮮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核子試驗場近日人員和車輛活動頻繁,韓國政府和軍方判斷,朝鮮或正為第5次核試作準備,且準備... 詳情
南美國家智利中部地區遭受罕見的暴雨侵襲,引發山泥傾瀉,首都聖地亞哥食水供應系統受污染,自來水產量較正常水平減少35%,當局向全市逾700萬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