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關節炎發病率高 5 種常見治癒法

中國約有1.2 億人患有關節炎,幾乎每10 人中就有一個。常見的關節炎有骨性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風濕性關節炎、痛風性關節炎、感染性關節炎這五種,其中以骨性關節炎最常見。

首先從疾病本質上講,骨性關節炎是關節老化性疾病,不能治癒,但可以控制,是一種損傷 - 修復 - 再損傷 - 再修復的疾病。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風濕免疫性疾病,病變的滑膜持續的侵犯關節的所有組織,是可能一直惡化的疾病,沒有臨床終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由鏈球菌感染引起的關節炎,可能影響心臟,早期發現確診是可以治癒的。痛風性關節炎是目前常見的由於飲食改變引起的代謝性關節炎,通過飲食、藥物和鍛煉是可以治癒的。從臨床特徵上看,骨性關節炎多見於中老年人,全身的關節都可以出現,疼痛發作有週期性,以膝關節最為常見,可以出現關節疼痛、腫、彈響、無力等症狀,畸形一般在晚期出現。類風濕性關節炎以女性居多,主要以手足小關節為主,也可能侵犯踝、膝等大關節,有對稱性,關節畸形明顯,臨床上反復發作,會伴

有發熱、貧血等全身症狀。風濕性關節炎多見於青少年,典型表現是輕度或中度發熱,多數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

游走性多關節炎,受累關節多為膝、踝、肩等大關節,常見由一個關節轉移至另一個關節,病變局部呈現紅腫、灼熱、劇痛。部分病人也有幾個關節同時發病,不典型的病人僅有關節疼痛而無其他炎症表現,急性炎症一般於2 - 4 周消退不留後遺症,但常反復發作,若風濕活動影響心臟則可發生心肌炎甚至遺留心臟瓣膜病變。

痛風性關節炎多見於中青年男性,發病由飲酒、高蛋白飲食誘發,多在安靜時發生,疼痛十分劇烈,可以伴有發熱,常見於足部、踝和膝關節。感染性關節炎多見於外傷、關節穿刺、上感後,關節突然出現紅腫熱痛,伴有發熱、厭食、乏力等全身症狀,早期發現、早期診斷,多數是可以治癒的。

 
 
今日相關新聞
關節炎發病率高 5 種常見治癒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