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報告未公開 亡妻未獲死亡證

[2016.04.26] 發表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左一)及鄧家彪(右一)昨陪同永安樓住戶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保安局盡快向外交代事故調查報告,請願信由保安局代表(中)接收。(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永安樓車房大爆炸後,保安局隨即成立跨部門小組調查事故原因,但至今仍未向外交代報告進展及內容。工聯會昨陪同部分受影響住戶到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盡快公開報告。

遺屬﹕聯名戶口未解封 靠積蓄度日

永安樓住戶伍乾元說,由於政府仍未公開調查報告,亡妻至今只辦理臨時死亡證,未有正式死亡證。他說事故後已失去其經營的玻璃鏡舖,過去一年只能倚靠積蓄度日,生活拮据,而他與亡妻的聯名銀行戶口亦因未辦理正式死亡證而未能解封。伍說至今仍會經常回想當日事發情G,期望政府能夠盡快向他交代調查進展,令他知悉事故原因以令亡妻安息。

另一住戶林太認為事故是政府疏忽所致,批評政府縱容違規車房設於民居地舖,她過往多次向政府部門投訴不果,認為政府有責任協助住戶安置。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說,保安局應先向受影響住戶交代調查報告進展;又建議政府長遠應將維修石油氣車輛的車房遷離民居,避免事件重演。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扶貧委員會昨討論修訂貧窮線,其中將公屋及市場租金差價計算作家庭收入的方案,據悉大部分委員持反對意見,擔任主席的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最... 詳情
屋署指已削平 取消代噴漿 規劃署﹕泥頭山「只能長期存在」
【明報專訊】屋宇署原定今日委託工程承辦商為天水圍泥頭山噴漿,但該署昨派員巡視,發現需要噴漿的地方只有1%未做工程,料最快今日內完工,故署方毋... 詳情
【明報專訊】有吸毒習慣的無業漢被指於旺角餐廳內,以魚生刀狂斬其二哥,令對方身中22刀死亡,他被控謀殺罪昨續審。目擊案發經過的女侍應供稱,被告...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報業公會奪15獎 梁﹕維護新聞自由憲制責任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麰輕銙禶~公會「2015年香港最佳新聞獎」頒獎禮噚日舉行,《明報》手足去年奪得15個獎,包括5個冠軍。其中轟動全城鵅u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