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叔:無外國居權 劉鳴煒:對英女王肖像無feel

[2016.04.26] 發表

【明報專訊】《明報》從早前獲得的部分「巴拿馬文件」揭露,「政治新星」、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持英國國籍;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及其父「新界王」劉皇發,擔任一間離岸公司董事,2011年更新儭釣けn記冊亦報稱英籍。發叔噚日發聲明,話自己回歸前只係持有英國屬土公民(BDTC)護照,回歸後就只有特區護照,無外國居留權。佢話因為職員未有適時更新資料,所以回歸後公司資料仍顯示佢原本填報麰^籍喎。

劉鳴煒則接受《星島日報》訪問再回應國籍事件,話自覺係香港人,「無論我有咩國籍,無人可以challenge(挑戰)」。佢認為國籍係法律層面,但身分認同係心態,唔應該混為一談,「如果用英國護照去旅行,填入境表格我需要填『British(英籍)』,但其他情G下別人問我,我一定答香港」。他又以「崇英」、「哈日」麰輕鉹H做例子,「他們的身分認同可能是英國人、日本人,但國籍是香港、中國」。

對於點解仲保留英國護照,劉鳴煒話因為去部分國家旅遊可免簽,過去留學儭g歷畀佢新思維同視野喎。被問到係咪代表留戀英國,佢就話「畀幅英女王肖像我,我都無乜feel(感覺)」。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仲記得2月底新東補選時,民建聯候選人周浩鼎被追問支唔支持特首梁振英(CY)連任,佢未有表態而惹來批評;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噚日鶶瓥... 詳情
【明報專訊】以普通話教中文(普教中)引起社會反彈,據2011年人口普查數據,全港有近九成人口的慣用語言是廣東話。專門研究粵語的學者指出,粵語...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將於日內公布下學年的課本價格,該局首席教育主任(課程發展)吳加聲昨在「局中人語」專欄指出,截至今年3月的過去12個月內,綜... 詳情
郎世寧書畫 新媒體演繹
【明報專訊】香港城市大學與台灣國立故宮博物院再度合作,以新媒體創作展現清代宮廷畫家郎世寧(1688年-1766年)畫作。「藝域漫遊——郎世寧...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