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大廈質素媲美高檔柏文
葡萄園首期全入伙 第2期開賣

[2016.05.01] 發表
李世舉醫生(中)與嘉賓主持剪綵儀式。
市民等候進入葡萄園展銷中心。

本地1個慈善機構的主管指出﹐長者大廈概念目前已普遍獲得認同﹐而且新大廈的質素提升﹐與高尚共管柏文相比﹐不遑多讓。

這些長者大廈除了對主要住客年齡有限制之外﹐也屬於終身居住契約性質﹐雖然可以留給親人﹐可以擁有單位的市價﹐但物業則由發展機構繼續擁有﹐因而可能會令到一些潛在買家有所顧慮。

李世舉醫生(Dr. Sai Kui Lee)承認﹐初期確實有很多人抗拒這樣的置業模式﹐但目前情況已見改變﹐獲得廣泛的接受﹐可以說大家在心態上出現很大的改變。

葡萄園長者大廈第2期廈周六正式開幕。李世舉醫生在儀式結束後說﹐正因為第1期反應非常之好﹐目前已經全部入伙﹐所以才啟動第2期的發展。

葡萄園(Vintage Garden)位於士嘉堡Victoria Park夾McNicoll Ave.﹐佔地逾5英畝﹐第1期柏文大廈已於1年前入伙﹐整個發展項目還包括樓高5層的多用途醫療社區中心。

這個住宅項目由安省註冊非牟利機構St. John's McNicoll Centre負責發展及營運。李醫生除了是這機構的主席之外﹐也是葡萄園發展用地的捐贈人。

李醫生表示﹐這批新單位約350個﹐面積由400平方英呎至1,200平方英呎﹐設施及設計方面﹐均可以媲美高尚共管柏文。

他說﹕「第2期的設計師應用了多倫多高尚共管柏文的概念﹐廚房的家電屬於歐陸式的設計。」

這些單位可以重售﹐而且市道不錯。據李醫生解釋﹐買家如果想把物業出售﹐可以透過負責營運的機構轉售﹐又或者委託地產經紀放盤。

他說﹐自從第1期於去年4月入伙﹐至今重售價格至少上升了5%。

葡萄園長者柏文的主要住客必須年滿55歲﹐但其他年滿25歲的親人、買家或負責照顧的人士也可以同住。

不過﹐李世舉醫生建議﹐長者可以考慮提早入住這類住宅﹐不要延至身體狀況轉壞才作出決定﹐以能快一些享受優質生活。

這些忠告也許是出於李醫生本身的體會﹐因為他早於去年5月已經遷入葡萄園首期的單位。他透露﹐起初太太對入住長者大廈有所保留﹐但住下之後﹐也感到滿意。

第2期單位預期於2020年春季落成﹐大廈除了安裝方便長者活動的設施之外﹐也提供24小時的救命鐘監察服務。

更多地產新頁
地產公司Re/Max Condos Plus指出﹐很多長者正購買905地區獨立屋﹐以圖在數年內獲利數十萬元來幫補退休生活費﹐但這個策略危險﹐... 詳情
雖然屋價近數年來持續上揚﹐以平均價格的住宅來說﹐房貸供款佔收入的份額大致持平﹐但償還本金的比率則明顯上升﹐導致家庭強制儲蓄增加。 根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