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評會研參選撼葉建源 標榜中間路線 斥港獨自我封閉

[2016.05.03] 發表
教評會副主席何漢權(左)表示,該會正積極考慮派人出選教育界立法會議席。教評會曾於上屆派出何漢權出選立法會,最後取得1.5萬票,不敵現任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的4.6萬票。右為教評會主席蔡國光。(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將於今年9月4日舉行,教育界功能組別設一個議席。上屆與教協對壘的教評會表示,今年將積極考慮派人出選,提供「中間出路」予教師,又明言不贊成港獨,盼以「香港心、中國情及世界觀」打動學生,令學生不再只傾重於「香港心」。

教聯會蔡若蓮積極考慮

與此同時,教協會長馮偉華指出,早前已徵詢會員有關葉建源繼續代表教協連任立法會議員的意見,得到大部分會員同意,將會派出葉出選今屆立法會。教聯會副主席蔡若蓮則稱,不少朋友包括教聯會都鼓勵她出選,她正積極考慮及爭取各方人士支持。

倡恢復肥雞餐

教評會主席蔡國光透露,該會積極考慮派人參選,但因多名執委會委員都有正職在身如校長等,需平衡工作分配及對校務的影響。他又指該會與教師有長期溝通,並非只於選舉前3個月宣傳。若決定參選,將促請恢復俗稱「肥雞餐」的自願提早退休計劃,讓年輕教師向上流動、推動中港學校「優質互對圈」,促進雙方交流,以及檢討中學文憑試課程結構等。

派5至8人角逐選委會

最近多個提倡港獨或民族自決的新政黨和選舉聯盟成立,不乏年輕人支持。教評會副主席何漢權不贊成港獨,認為提倡港獨的人是自我封閉及收窄,他也不相信電影《十年》的預言,即本港10年後會把不懂說普通話的士司機拒於門外,但建議中國政府不要只專注中國情,也要「看多些香港心」。何認為不要在意港府推一帶一路是否有政治目的,該計劃實有助促進文化交流,建議當局優化計劃,如讓港生修讀非正規課程、短期交流,可令他們「憶苦思甜」,回到香港時會更愛國家;他又建議政府發掘新加坡、印度、以色列等地區的優秀學系,資助本港學生前往修讀相關學科,提高計劃的吸引力。

何漢權又指出,教評會將派5至8名會員出選選舉委員會教育界界別的分組選舉,亦不排除會派人出選高教界。

更多教育
青協試工計劃助探職業路向
【明報專訊】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就業網絡」將於5月5日舉行「青年就業博覽會」,為應屆文憑試生或中學畢業青年提供逾8700個就業機會,屆時有15...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兩文三語有課可上,創業又是否可以「教」呢?校記吳嘉如出席國際成就計劃香港部舉辦的「生涯規劃與創業教育」講座,了解創業教育的好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