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醫院擴建 柴灣洗衣房搬天水圍

[2016.05.03] 發表
醫管局計劃將附設於東區醫院的柴灣洗衣房(圖)搬遷到天水圍,以騰出空地興建日間醫療中心,原有的日間中心擬改為住院病H。(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規劃署資料顯示,未來5年(至2021年)觀塘せ東區せ沙田的人口中,70歲或以上的比例偏高,但醫管局10年醫院發展規劃內,東區醫院卻不在其中。醫管局策略發展總監羅思偉承認由於港島東無地,但已計劃將附設於東區醫院的柴灣洗衣房搬去天水圍支援中心,騰空該地可改建為日間醫療中心,而原有的日間醫療中心則會翻新改建為住院病H,約有300張病H,應付未來需求。

改建日間醫療中心 騰地增H

羅思偉表示,在政府預留的2000億元中,包括柴灣洗衣房搬遷天水圍計劃,雖然興建東區醫院日間中心現時沒有資源,但2000億會有中期檢討,屆時醫管局可與食物及衛生局商討,在下一個10年計劃增撥資源給東區醫院改建日間醫療中心。

羅又說,近年醫管局在東區醫院有加開病H,並透過9億元小型工程款項給同聯網的律敦治醫院,作翻新及預留地方加建病房,加建的病房病H之間有寬闊距離,病房顏色明亮,符合對長者友善設計的要求。

天水圍醫院將落成 先增300H

羅說,10年計劃亦包括在啟德發展區興建一間全科急症醫院,預計在2024年落成,另包括威爾斯親王醫院第二期和北區醫院擴建,用以應付九龍東和新界東人口老化的醫療需求。

他又指出,到2021年,元朗せ屯門兩區的70歲或以上人口,加起來將多過東區,天水圍醫院將於今年落成,會先開300張病H,天水圍醫院第二期已列入10年發展,預計會增加1100張病H,加上新界西尚有相當多病H未開,相信可應付新界西的需求。隨茯x水橋居住人口增加,醫管局會在下一個10年計劃,在區內興建一間復康醫院,政府已標誌預留地。

更多港聞
何俊仁﹕不會改「建設民主中國」綱領
【明報專訊】六四事件27周年在即,支聯會10多名成員昨到香港大學校園洗擦《國殤之柱》及獻花,紀念死難者。多所大學的學生會早前表明將另起爐灶,...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3月底,國泰港龍航空一班前往馬來西亞檳城的航班上,有乘客喬裝並訛稱為機師,一度要求進入駕駛艙與機師對話被拒,該乘客無法提供正... 詳情
民航處允會面 空總:只願見羅崇文
【明報專訊】特首幼女梁頌昕遺留行李事件餘波未了,早前於機場發起集會的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下稱空總)表示,已獲民航處答允會面,惟未落實時間及與... 詳情
80後建築師念舊獲獎 為石硤尾街市把脈 重建不等於拆卸
【明報專訊】時代巨輪下舊屋h陸續重建,但重建是否等同拆狺@切?32歲的本地女建築師梅詩華(Sarah)在石硤尾h街市的改建方案嘗試回答。面對... 詳情
farmfresh330分店 轉角櫥窗當_坐
【明報專訊】2009年入行的建築師Sarah與丈夫在2012年自立門戶,成立「一口設計工作室」,Sarah認為建築師不能擁有全面「話事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