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機場邊檢疑濫索小費 電槍恐嚇華客

[2016.05.03] 發表
越南邊檢人員拿出電槍指嚇遊客。

【明報專訊】中國網民爆料,指一批來自四川成都、重慶的遊客昨晚在越南芽莊機場排隊過關安檢時,因小費問題與越南邊檢人員爆發衝突,期間更有越南邊檢人員扣起旅客小孩的護照,揮舞電槍指嚇遊客。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已獲悉事件,正與越方進行交涉。

中國傳媒引述已於今日凌晨返回成都的目擊遊客曉林透露,事發時他們正排隊過關安檢,準備乘坐越南航空VN718航班返回成都,不料越南邊檢人員竟主動向他們索取10元(人民幣.下同)小費,期間一名帶小孩的母親因拒絕支付小費,遭邊檢人員扣下其小孩的護照,越方人員更要求該母親支付100元才能出關,並要求排在後方的中國遊客每人支付30元小費,隨即引發在場的中國遊客不滿。

曉林表示,他當時便與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取得聯繫,領事館約於昨晚10時54分回覆,呼籲在場的中國遊客不要衝動,注意安全,並建議遊客盡量把搜集得來的照片和短片發予領事館,讓領事館將據理力爭。

至今日凌晨,領事館再次回覆曉林,指已與有關方面交涉。據悉,此次騷動最終導致VN718航班延誤約40分鐘才能起飛。

網傳短片顯示,該批遊客與數名身穿制服的邊檢人員一度發生肢體碰撞,期間一名邊檢人員揮舞手上的電槍,並以電槍指嚇中國遊客,視頻中亦可聽到該批中國遊客大喊︰「雄起」。

內媒記者今日凌晨致電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接電職員表示,領事館已獲悉事件,目前正在進一步了解具體情況。

更多要聞一
多倫多明年辦勇者不敗運動會 哈里吹捧是歷來最大規模最棒
【明報專訊】英國哈里王子周一在多倫多主持儀式﹐正式啟動2017年勇者不敗運動會(Invictus Games)官方倒計時。他承諾﹐下屆傷病軍... 詳情
簡單案件複雜化兼錯判 安省法庭申斥治安法官
【明報專訊】安省有類似香港太平紳士審案的治安法官,他們專門處理例如交通違例等輕微罪案,以減輕法庭工作量,但這些治安法官的判案結果,卻常引來控... 詳情
鬱金香節新招吸客 增闢室內花展雕塑
【明報專訊】5月來臨﹐一年一度在渥太華舉行的加拿大鬱金香節將於5月12日開幕。渥太華旅遊局表示﹐鬱金香節年年有﹐今年又有新花樣﹐那就是增加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