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團中央今年預算減半僅3億

[2016.05.03] 發表

【明報專訊】共青團中央在官方網站公布2016年部門預算,其中一般公共預算當年財政撥款大減一半,僅有3億元人民幣。有網民質疑稱,既然削一半都能正常運作,「過去為何那麼多?」北京大學教授賀衛方曾提出,共青團不應該由納稅人供養,而這個組織並沒有多少存在價值。

網民質疑:過去為何那麼多

觀察者網報道,根據團中央公布的一般公共預算支出表,各項支出都大幅減少,其中一般公共服務支出2.2億元,比2015年減少2.7億元。

共青團中央用作維持機構正常運作、開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為5252萬,減少1669萬;一般行政管理事務支出1.7億,減少2.5億等。

官方指財政撥款減少主要原因是大學生西部義務計劃由部門預算項目調整為一般性轉移支付項目,而且共青團中央在外交、新聞出版、文化產業發展等項目上,預算為0元。

更多中國要聞
殲11青藏高原訓練 首投炸彈
【明報專訊】自解放軍空軍殲11戰鬥機繼今年初首次成功在青藏高原夜航後,近日又首次在青藏高原作投擲炸彈訓練。軍方稱,訓練令殲11武器全功能在高... 詳情
【明報專訊】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美國官員透露,印度和美國正在舉行會談,以便在印度洋監視潛艇活動進行合作。報道稱,在中國加強海底活動... 詳情
五一內地景區再現「爆堵」
雖然近日南北方多地天公不作美,但這絲毫沒有影響民眾出遊的熱情。今年的「五一」小長假,北京長城、故宮,江蘇南京中山陵、夫子廟,山東泰山等諸多知... 詳情
杭州西湖音樂噴泉 首演逼爆叫停
浙江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管委會表示,鑑於「五一」假期遊客量大、人員集中,從安全第一的角度出發,經改造提升重新開始噴放的西湖音樂噴泉即日起暫停,... 詳情
「五一」假期轉眼迎來尾聲,對於廣東遊客而言,省內及周邊地區短途遊呈現火熱,而港澳遊仍為市民短途出遊喜愛的選擇;由於臨近「立夏」,親水線路亦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