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逾5萬名加人喪失視力
「全國視覺健康月」籲關注

[2016.05.03] 發表
約50萬名加拿大國民受嚴重的視力減退所困擾,以致生活質素受到影響,而且每年有逾5萬名加拿大人喪失視力。

【明報專訊】在加拿大平均每7人中有1人會在其一生中患上其中一種眼症。本月是「全國視覺健康月」(National Vision Health Month)。始創於2014年的「全國視覺健康月」旨在鼓勵國會議員、非牟利機構、教育工作者和利益相關者,於這個月向加拿大國民傳達預防眼疾和維護視覺健康的重要性。

除了眼疾之外,約50萬名加拿大國民受嚴重的視力減退所困擾,以致生活質素受到影響,而且每年有逾5萬名加拿大人喪失視力。

4種最常見的眼疾是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青光眼、白內障,以及最為普遍的老年黃斑退化。在本國平均每7人中有1人會在其一生中患上其中一種。

連鎖藥房Shoppers Drug Mart、Rexall和London Drugs將於5月份在它們的部分分店內舉行活動,支持「全國視覺健康月」,鼓勵加拿大國民前往就近分店,向眼科護理專業人員諮詢,加強了解視覺健康。

在旺市執業的驗光師鄧淑圓醫生指出科技對眼睛的確有影響,她表示:「科技在幫助人類的同時,也給人類的眼睛帶來了很大壓力。我們會診的患者愈來愈年輕,由於太過集中注視電子屏幕而減少和不適當眨眼,引致眼睛乾澀。電子視覺疲勞的投訴十分普遍,我們亦發覺兒童提早出現近視。多項研究亦顯示電子屏幕的藍紫光有害眼睛。」

鄧醫生提醒她的病人:「雖然我們可能有方法來管理這些病況,但最重要還是行為改變和預防保健。 我們要記得多去戶外,並時而離開科技。」

博士倫的高級品牌經理Omar Martinez 表示:「加拿大有超過425萬人患上嚴重眼疾,這是一個適時的機會,讓我們告知和教育加拿大國民注意視覺健康的重要性。我們的目標是幫助國民實現清晰視覺,睛彩人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