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遭警射殺案再起風波 SIU抨警取開槍錄像掀爭拗

[2016.05.03] 發表

【明報專訊】黑人洛庫(Andrew Loku)遭多倫多市警員開槍射殺一事引發黑人社區爭議﹐針對上周五安省特別調查組(SIU)發表的報告指﹐雖然開槍的警員沒有犯錯﹐卻質疑另一名警員於事後欲取得警員開槍時的閉路電視片段﹐會威脅公眾對當局調查的信任。

為此﹐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圖)昨日否認其事。

桑德斯昨日表示﹐當日事發後﹐由於案件已交由特別調查組跟進﹐故當時警員封鎖現場﹐是符合警察執行任務時的守則。

他又解釋﹐當時由於技術故障﹐所以警員才封鎖現場﹐直至技術人員到場為止。何況特別調查組最終下載了有關片段及確認片段並未受外來干擾。

他又補充﹕「警員工作時有合法權利去取得屬於證據的片段。」

他又在聲明中指出﹕「我相信安省特別調查組總監只是借此機會強調有需要覆檢該部門的條例。」

桑德斯又表示﹐嘗試取得閉路電視片段是安省特別調查組需要遵守的守則。

洛庫被警員擊斃並被指毋須負上刑責﹐引起黑人社區關注﹐並多次在省議會、警察總部前示威﹐特別調查局終允公開有關報告﹐全份報告中只有10頁可向公眾發布。

更多都會新聞
巴士裝PRESTO讀卡器 乘客仍須拿取轉車票
【明報專訊】配備有儲值車票PRESTO卡讀卡器(圖)的多倫多公車局巴士由昨天起陸續投入服務。 公車局將會採用由西向東的方法,逐步把市內... 詳情
報稅期限
昨天是國民每年一度的報稅期限!不少市民還是把握在最後機會,前往尋找報稅服務。圖為萬錦市堅尼地路夾丹尼遜路一個商場,昨天早上仍有市民前往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