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出訪廣島懸而未決

[2016.05.0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周一表示,奧巴馬總統仍未決定對廣島進行訪問。廣島是美國投下原子彈轟炸的兩個日本城市之一。

美國國務卿克里上月訪問日本廣島時,表示人人都應訪問廣島,因而傳出奧巴馬有意在5月底參加日本舉行的G7峰會後訪問廣島。若情況屬實,這將是美國總統首次訪問曾經投下原子彈的廣島。

美國於1945年8月6日對廣島投下原子彈,日本一直促請世界領袖訪問廣島和長崎,了解原爆遺禍,並聯手剷除核武。

更多國際要聞
遊峇里島拒捕殺警 法籍漢遭擊斃
【明報專訊】印尼峇里島警方周一擊斃一名拒捕的法籍男子。警方表示,死者生前是一名麻煩人物,多次生事,在拒捕過程中更殺死一名警員,最終被警方擊斃...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去年連串血腥恐襲造成巨大傷亡。法國人權委員會周一發表報告,指去年全國的反回教行為增加了兩倍,而且在兩宗大型恐襲後,仇視程度更... 詳情
巴格達汽車炸彈襲擊 18死
【明報專訊】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發生汽車炸彈襲擊,18名什葉派朝聖者死亡,45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承認責任。 事發在巴格達西南部,襲擊... 詳情
底特律教師集體請病假 大部分公校停課
【明報專訊】美國密歇根州底特律市約半數教師周一響應工會呼籲,集體請病假,導致全市公立學校幾乎全部停課。 教師不滿政府因為資金短缺,打算... 詳情
【明報守訊】巴西最普及的手機通訊軟件WhatsApp,被當地法庭下令全國封鎖72小時。 巴西民眾周一下午發現不能用WhatsApp通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