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襲激化仇視 法國反回教急增

[2016.05.03] 發表

【明報專訊】法國去年連串血腥恐襲造成巨大傷亡。法國人權委員會周一發表報告,指去年全國的反回教行為增加了兩倍,而且在兩宗大型恐襲後,仇視程度更分別登上高峰。

該份報告旨在打擊種族歧視、反猶太主義及仇外問題。報告指出,去年一共收到429宗反回教恐嚇報告,比前年的133宗上升超過兩倍。而兩次高峰期分別於去年1月《查理周刊》事件,以及11月的巴黎街頭連環恐襲後出現。

另外,委員會接獲2034宗投訴有關在有關種族歧視、反猶太主義及仇外問題方面的投訴,比前年上升了兩成。不過,其中涉其反猶太主義的投訴,則比前年下降了5%。

更多國際要聞
巴格達汽車炸彈襲擊 18死
【明報專訊】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發生汽車炸彈襲擊,18名什葉派朝聖者死亡,45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承認責任。 事發在巴格達西南部,襲擊... 詳情
底特律教師集體請病假 大部分公校停課
【明報專訊】美國密歇根州底特律市約半數教師周一響應工會呼籲,集體請病假,導致全市公立學校幾乎全部停課。 教師不滿政府因為資金短缺,打算... 詳情
【明報守訊】巴西最普及的手機通訊軟件WhatsApp,被當地法庭下令全國封鎖72小時。 巴西民眾周一下午發現不能用WhatsApp通訊... 詳情
【明報專訊】東南亞多國近日非常受熱浪侵襲,其中柬埔寨平均溫度更達攝氏40度,柬埔寨政府宣布,所有學校縮短1小時上課時間,以防有學生中暑。 ...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一名男子向桂格(Quaker)燕麥片提出訴訟,指該公司在種植燕麥時,噴灑一種有機會致癌的除草劑,跟公司在網頁宣傳產品所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