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含致癌除草劑 桂格燕麥片遭索償

[2016.05.0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一名男子向桂格(Quaker)燕麥片提出訴訟,指該公司在種植燕麥時,噴灑一種有機會致癌的除草劑,跟公司在網頁宣傳產品所聲稱的「以天然種植」相違背,要求桂格賠償500萬美元。

消費者戴利(Lewis Daly)入稟紐約及加州兩地的聯邦法院,法庭文件指出,總部設於芝加哥的桂格公司在廣告中標榜產品「100%天然」,惟在種植過程中使用了除草劑草甘膦(Glyphosate),因此控告其廣告失實。

桂格發聲明指出,公司在燕麥加工的過程中,絕對沒有使用任何草甘膦,不排除可能有農夫在收割前自行噴灑。

世界壎芠梒揖h年已將草甘膦列為可能致癌的物質,可能引起乳癌、甲狀線癌、骨髓性白血病等疾病。

更多國際要聞
布魯塞爾機場離境大堂重開
【明報專訊】比利時布魯塞爾連環恐襲發生已逾一個月,遭到嚴重破壞的布魯塞爾機場離境大堂,於周日首度重開。機場保安嚴密,旅客進入客運大樓前要接受... 詳情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人力資源部公布,將調高最低工資水平,最低月薪加約100令吉(約32加元),7月1日起正式生效。 在新政策下,西馬的... 詳情
跨越火劫 女鐵人跑得更快
澳洲一名女跑手作賽時遭遇森林火災嚴重燒傷,死堸k生經歷5年艱苦康復療程並重返賽場,周日順利完成長226公里的澳洲三項鐵人賽。她形容自己比受傷... 詳情
玲玲馬戲團大象表演落幕
著名的美國玲玲馬戲團(Ringling Bros. and Barnum & Bailey Circus)周日(1日)舉行最後一場大象表演,... 詳情
昨日為恐怖組織蓋達的首腦拉登被擊斃5周年,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於Twitter以文字直播方式,重現美軍特種部隊突擊拉登巴基斯坦寓所的過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