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首在監獄拘留所 裝掃描儀阻運違禁品

[2016.05.04] 發表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說﹐它會採用先進技術﹐打擊偷運違禁品進監獄、拘留中心的活動。安省是全國第一個省份﹐在所有拘留設施安裝全身掃描儀﹐偵測違禁品。

安省懲教服務廳長納啟(Yasir Naqvi)周二說﹐懲教人員最近發現﹐在全省26處成人監獄與拘留中心﹐更多非金屬違禁物品避過現存檢測器。

他說﹕「時代更迭﹐科技更發達﹐我們與時並進﹐保障職員與囚犯安全﹐很有必要。」

安省政府在兩年期間安裝全身掃描儀﹐耗資950萬元﹐包括10年的保養費用。

省府在全省監獄及拘留所安裝全身掃描儀﹐是南多倫多拘留中心(Toronto South Detention Centre)6個月試驗計劃後的決策。納啟說﹐在試驗後﹐他們發現流入懲教設施的違禁物品減少、武器事件也少了。

在那項試驗計劃中﹐當局做了16,427次掃描﹐發現86名囚犯收藏陶瓷刀片、藥丸、大麻與其他違禁品。

現有違禁物品的檢測方法包括﹐採用體腔掃描椅子檢測金屬﹔手持式金屬探測器、金屬偵測門﹔脫衣搜身﹐嗅犬搜查等﹐但不能檢測非金屬物品﹐或藏匿在體腔內的物品。

安省公共僱員工會(Ontario Public Service Employees Union)的威斯米爾(Monte Vieselmeyer)說﹕「有了這些設備﹐我們的職員和我們監管的囚犯更安全。」

更多加國新聞
校區高速逆線行駛兼衝燈 警發錄像追緝Corolla司機
【明報專訊】一名駕駛豐田Corolla的司機在萬錦市校區附近橫衝直撞,還逆線而行,其惡劣的行徑被路過汽車上的行車記錄儀錄下。警方現發放該段錄... 詳情
小型貨車左轉撞電單車 鐵騎士重傷送院急救
【明報專訊】多市西區昨天清晨發生了一宗嚴重的交通意外,一名鐵騎士被一輛小型貨車撞倒後﹐頭部受傷且傷勢嚴重,被救護車緊急送往醫院搶救。多倫多警...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多倫多警方公布的最新罪案數據,今年至今已有18人死於槍殺,人數是去年同期6人的3倍。 多市至今已發生的兇殺案亦有28宗... 詳情
遭通緝男子駕車撼燈柱 轉乘街車逃走終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被滑鐵盧警方追緝的男子昨天在多倫多市駕車時失控﹐撞向路邊燈柱後﹐卻試圖乘坐街車逃走﹐但很快便被警方拘捕。該男子現被控以多項罪... 詳情
救主義犬登動物名人堂
丘奇(Matthew Church)一日踏單車後回家休息,向太太Patricia表示肩膀疼痛,原來這是心臟病發先兆。他其後病發,倒臥在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