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金續跌

[2016.05.04] 發表
圖1
圖2

Jeff Lee

多指-1.14%。多指升跌比率54升178跌,領升界別是醫療保健、公用,帶跌界別是能源、財務和原材料。7月西得州期油-2.3%收2.28美元。油股-2%。加拿大5月減息機會由0%轉為0.4%,7月減息機會由6%轉為0.9%。加拿大10年債息由1.535%轉為1.461%。油價下跌,加美兩年債息差價擴闊0.8點子,加元下跌。美元兌加元先跌穿1.25,引發止蝕,低見1.2461之後轉頭向上,好淡全殺。

油價下跌(石油出口國組織調查顯示油組國4月份每日產量上升17萬桶至3,264萬桶,使石油供應過量的憂慮又再浮現),銅價下挫2%,鐵礦跌3.3%,商品回落,以商品股為主體的加拿大股市自然有影響,能源和商品股帶動多指下跌。

原材料股指標Teck Resources(圖一)、First Quantum、HudbayMineral全數下跌。Encana宣布業績低於預期20%,股價下挫。穆迪投資評級確認ValeantPharm的B評級,前景展望轉為負面,VRX股價反彈。皇銀和帝銀跌穿上升趨勢線的支持,皇銀(圖二)宜守穩75.59支持。

商品出現調整走勢,商品由低位升幅利害,獲利回吐是正常不過的事,問題是幅度多大。一個參考就是期貨倉的變動。

上周非商業倉期貨未平倉合約顯示黃金淨長倉增加4,020張至220,857張,白銀淨長倉增加7,345張至78,773張,銅淨空倉減少16,440張至8,076張。

西得州期油淨長倉增加90張至334,265張。商品交易顧問的原油期貨長倉由245,987張轉至249,123張。

商品交易顧問的黃金期貨長倉由308,286張轉為302,990張長倉。

更多經濟要聞
Encana首季虧損大過預期
【明報專訊】受累於油價下挫及產量減少﹐加國石油及天然氣生產集團Encana(代號ECA)首季度虧損大過市場預期﹐收入下跌四成﹐股價急挫。 ... 詳情
房貸美首季盈轉虧  蝕3.54億美元
【明報專訊】美國按揭公司房貸美(代號FMCC﹐見圖)昨天公布首季度業績﹐虧蝕3.54億美元﹐主要受累於利率衍生工具投資損失。房貸美去年同期獲... 詳情
Molson Coors首季盈利倍升勝預期
【明報專訊】啤酒釀製集團Molson Coors Brewing(代號TAP)首季度盈利跳升95.8%至1.588億美元﹐這得助於出售溫哥華... 詳情
燃油支出降 助WestJet首季賺8760萬
【明報專訊】加國航空公司WestJet Airlines(代號WJA)首季度盈利勝預期﹐主要受惠於燃油支出下降。   總部位於卡加利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