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得第二代CX-9 改用四缸節能引擎

[2016.05.04] 發表

當萬事得CX-9於2006年推出時,曾經以一副流暢的轎跑車身段,打破三排座椅中型crossover SUV的傳統古肅風格。十年過去,全新設計的第二代CX-9今年夏天面世,她不但換上一個更加窈窕的身裁,而且還追隨現今節能的潮流,除減少廢排外,更可為一家七口的家庭減輕燃料費的支出。

全新第二代CX-9是運用了萬事得最新的KODO設計概念演譯而成,車身線條充滿動感,擺脫一般七人車的刻板造型。車廂採用Nappa皮革、日本黃檀木,以及鋁合金作為裝飾物料,別具氣派。儘管CX-9是一款七人crossover,但其性能依然能保留著萬事得跑車的一貫靈敏反應特性,關鍵所在是萬事得的工程師將SKYACTIV技術注入CX-9體內,令到車架變得既輕盈又紮實,同時,又設計了一台嶄新的渦輪增壓引擎,令到引擎更加慳油,油門反應敏捷,扭力充沛。

車廂裝潢豪華

作為旗艦級SUV,CX-9的車廂給人一種豪華房車的氛圍,皮革裝飾盡入眼簾。表板正面鑲上一條鋁邊,成為車廂裡的一個焦點。鋁合金裝飾的磨沙處理,是從日本著名鑄刀技術中取得靈感。至於車廂所用的黃檀木,是由日本一名高級結他製造商負責供應。

2016年款CX-9的車身全長為199.4吋,比上一代短1.2吋,但軸距則增長了2.2吋,令到後座乘客享有更充裕的腳位空間。車身A柱向後移3.9吋,令到車頭顯得長一些,增添跑車的味道。萬事得在最新一代CX-9中,加入一款最新的Machine Gray顏色。這種灰色令到CX-9的車身好像由一塊鋼磚打磨而成。為達致這種效果,CX-9的車身配件需要超高準的鑄壓技術來生產。過去,Machine Gray顏色只會應用在概念車上。

首用Dynamic Pressure渦輪增壓技術

為配合節能潮流,第二代CX-9放棄了上一代沿用的3.7公升V6引擎,換上一台全新設計的2.5公升、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這款SKYACTIV-G 2.5T引擎可輸出250匹馬力和310磅呎扭力(使用93-octane汽油),若使用87-octane汽油,馬力輸出則降至227匹。

萬事得這台SKYACTIV-G 2.5T渦輪增壓引擎加入了Dynamic Pressure Turbo技術,這是全球首款可根據引擎轉數來調節廢氣壓力的渦輪增壓器,其操作原理就像用手指擠壓水喉時便會增加噴水的力度一樣。當引擎在低轉數時,系統便會把廢氣繞道到較細的端口來推動渦輪,令到渦輪增壓器可即時把壓力提升至1.2bar。

車身減磅90公斤

為進一步達到省油效果,SKYACTIV-G 2.5T引擎結合一套冷卻廢氣巡環系統(EGR),避免引擎在高溫操作時燃燒過量汽油。EGR系統可將引擎的溫度由攝氏500度降低到100度。與此同時,一套6前速自動波箱也可進一步為最新一代CX-9節省汽油。

與上一代比較,2016年款CX-9的重量比上一代減約90公斤,此舉可提升車身的操控表現。由於減重有方,萬事得的工程師可在減低車廂噪音方面加大力度,例如採用4.8mm厚的玻璃窗,而車底鋪上超過10公斤的滅音材料,務求把車廂噪音減至最少。

萬事得第二代CX-9的競爭對手全為七座位SUV,當中包括本田Pilot、現代Santa Fe、起亞Sorento和豐田Highlander等。

更多車主特區
車壇動態:豐田C-HR跑格突出
治濤 豐田在歐洲推出一款全新C-HR中型crossover,這款新車採用豐田的新環球底盤結構,使工程師無論在外觀設計、驅動系統,以及操... 詳情
精明車主:買車必須有的設施
車迷 對於最近要買新車的人士,或者近幾年都未買過車的人來說﹐由於新科技發達及普及,當你去睇車時﹐會見到很多的新資訊、安全及令人方便的設... 詳情
衣食住行多用橙色
我們的生活由五彩繽紛的顏色組成,善用顏色也是種養生技巧。近年來,多項國際研究賦予橙色越來越多的健康意義,專家指出,衣食住行中如能善用... 詳情
「寫」在臉上的男人病
男人身上的生的疾病可以被「寫」在臉上,看男人面相能判斷體內的疾病,一起來看看吧!任何每種疾病的到來都有預兆,專家稱,男人可以通過觀察自己的臉... 詳情
打鼾
打鼾是一個相當普遍的問題,大部分人都曾經在睡覺時打鼾,特別是男性和肥胖的人,情況較為嚴重,亦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惡化。如果你有經常性打鼾的問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