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人中國旅行團10日抵達 自辦一切 旅行社沒甚「油水」

[2016.05.05] 發表
圖為近4,000人的中國旅行團,將會到訪多倫多,觀賞多市的美麗景色。(明報記者攝)
圖為來自中國遊客在Yorkdale Shopping Centre遊逛。(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中國一間直銷公司原預備組織一個5000人的旅行團來多倫多開會,而成行之際,人數減了一千,變成4000人,他們將於本月中旬抵達。本地旅遊界的業內人士預期, 這個規模龐大的旅行團將創下中國公民到加拿大旅遊單一團組的最大規模紀錄。

據悉,多倫多旅遊局是在去年透過競標,與北京國旅合作,爭取到該家公司這個規模龐大的旅行團到訪多倫多。多倫多旅遊局將為這近4,000名中國遊客入住當地的酒店提供安排方面的協助。

多倫多旅遊局去年競標爭取旅行團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旅行社老闆說,承接上述旅行團的北京國旅非常摳門,無論是酒店安排還是交通和餐飲安排,基本上自行接洽,因此,本地的旅行社完全是無利可圖,故不願與這個旅行團扯上關係。據悉,北京國旅最初還想全部由中國派出導遊來多倫多帶團,但因找不到如此多的合資格導遊,所以才在本地招募了小量導遊作補足。

另一名旅行社老闆說,這個旅行團到訪多倫多,並非是單純以旅遊為目的,而是直銷公司開展營銷活動的花樣之一。

該公司一個近7,000人的旅行團曾在2014年5月到訪美國洛杉磯,曾拍攝了一張7,000人一起唱國歌和升國旗的照片,這樣的行為如出現在加拿大,將產生怎樣的影響,也是令人感到與這個國家的國情格格不入的。

組織此旅行團的,是中國直銷公司完美(中國)有限公司,該公司成立於1994年,是馬來西亞完美資源有限公司在廣東省中山市投資設立的一間僑資企業。就在2014年5月,該公司一個近7,000人的旅行團曾到訪美國洛杉磯,參加該公司在洛杉磯舉辦的代理商海外研討會,創下了中美建交以來中國單一團組赴美國旅遊規模最大、人數最多的歷史紀錄。該場海外研討會就是由國旅國際會議展覽有限公司承辦的。

多倫多旅遊局是在去年透過競標,與北京國旅合作,爭取到完美公司這個規模龐大的旅行團到訪多倫多。多倫多旅遊局將為這批中國遊客入住當地的酒店提供安排方面的協助。

多倫多的天馬旅遊是參與接待上述旅行團的本地旅行社之一,據該公司所知,上述近4,000名中國遊客將從本月10日開始陸續抵達多倫多,該公司將為旅行團提供巴士服務並協助安排部分酒店。至於其他的酒店安排等相關的接待工作,則由中國的一間旅行社來安排。

該間中國的旅行社指的就是北京國旅,據悉,北京國旅曾在上周派遣一名總調度員來到多倫多做準備工作,並與本地旅遊界的相關人士會晤。

旅行團原本有5000人

華裔導遊Tony在與該名總調度會面後,完美公司這個旅行團原本有5,000人,但目前已縮水至近4,000人,承接這個旅行團的就是北京國旅,北京國旅負責這個旅行團的所有行程策劃和安排。

Tony是北京國旅透過本地的一間旅行社招募的導遊,將負責接待完美公司的40名高層。他透露說,這個由40名高層組成的高規格旅行團將於本月12日至15日期間在多倫多逗留,他們下榻的酒店是位於多倫多市中心的一間五星級酒店,乘坐的豪華旅遊巴士車齡不超過3年,至於他們用餐的餐廳也全部經過了實地考察。

相比之下,旅行團的其他成員在多倫多下榻的酒店則包括希爾頓、Delta和Crown Plaza等。他們將在本月9日至15日期間在多倫多逗留。

安排中國領隊取代本地導遊

他又指出,上述由完美公司40名高層組成的旅行團在多倫多逗留期間,除了將前往尼亞加拉大瀑布和白求恩故居參觀之外,還將參加在多倫多舉辦的造勢宣傳活動。據他所知,這個規模龐大的代表團即將到訪多倫多,已引起了安省省長韋恩的關注。

Tony還特別指出,北京國旅在策劃和安排上述旅行團在多倫多的活動時,原本透過多倫多的華人旅行社招募了近100名華人導遊負責接待工作。但北京國旅約在兩周前改變了主意,決定安排國內有旅行團領隊資格的導遊來取代本地的導遊。

不過,由於在國內無法一下子找到這麼多符合資格的導遊,北京國旅最終不得不在本地招募少數導遊作為補充。

更多要聞一
勞資僵持 建屋技工或罷工
【明報專訊】天氣和暖正是建屋的好時光﹐但安省一批建屋技工工會和管理層的合約談判形成僵局﹐可能罷工。大多區各類新建屋產均面臨延遲完工的可能性。... 詳情
多大展攝影作 胡楊道出中國人心理「陰霾」
【明報專訊】5月是加拿大亞裔傳統月,多倫多大學鄭裕彤東亞圖書館與移加的中國攝影師胡楊合作, 於本月在圖書書館內展出胡楊2013年「陰霾」(s... 詳情
4月份二手房價再升16% 多市獨立屋均價130萬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局昨日發出的4月份大多區二手房屋地產交易報告顯示,交易量比去年同期上升了7.4%,繌數為12085宗,二手房屋平均價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