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置業新樂園南美南非上榜

[2016.05.05]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媒體指歐洲發達國家現已成為中國貪官出逃和置業的「新樂園」,除英國外,還向南美、南非等非熱門地區挺進;而一度遇冷的北美、澳州等地區,再度成為新一批貪官們的選擇,中國貪官「全球置業」「個性化置業」趨勢明顯。

《廉政瞭望》雜誌報道,海外置業是貪官外逃常用的「金蟬脫殼之計」。這些人先在國外以親友名字或以其他規避方式買好房,再把親屬安排到國外定居,一旦感覺自己的腐敗問題可能被發現,就立即藉機潛逃國外。一名倫敦的房產經紀曾向媒體透露,大量中國買家甚至都不到實地看樓,僅憑房屋照片和戶型圖便支付現金,不留個人信息。

該雜誌又指,貪官海外置業已出現新的現象,像歐洲及南美國家都是選擇之一;但卻沒有列舉哪些貪官「個性化置業」,只是認為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認定用受賄所得贓款購買的位於法國嘎納松樹大道7號的楓丹·聖喬治別墅,法院判決稱會對此繼續追繳,予以沒收,不過目前也還沒有下文。

更多中國要聞
北京市高級法院近日終審認定美國蘋果公司在「IPHONE」商標異議複審行政糾紛一案中敗訴。2002年10月,蘋果公司向中國商標局申請註冊「IP... 詳情
70年產權到期後房子歸誰?
【明報專訊】最近,房屋產權問題再次成為熱點話題,因《人民日報》微信號不久前發文釋疑 :只要房子不塌,房屋所有權永久歸產權人,而土地是國家的。... 詳情
溫州土地續約事件,震動了全國民眾。人們忽然發現,自己花了一輩子積蓄買的房子還不是自己的,買房變成了租房,房屋土地使用權到期後還要再繳納大量的... 詳情
【明報專訊】土地使用權到期,《物權法》上規定為「自動續期」。但是否需要繳納土地出讓金?繳納標準如何?《物權法》並未給出規定,但實際上,有關土... 詳情
【明報專訊】青島市黃島區阿里山小區一期業主王先生最近正在出售房子。他回憶,阿里山小區一期於1994年左右建成,當時自己的公司于1995年以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