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方丈被爆擁20億身家 呼冤「我不是釋永信二號」

[2016.05.06] 發表
釋持忠

【明報專訊】身家20億富商出家當方丈,將破落寺廟經營得香火旺盛。雲南黃龍寺方丈釋持忠曝光,被爆身家20億元,甚至被指住豪宅、開靚車,還在山下有情人。然而被他接手的黃龍寺在12年間,由一間寂寂無聞的破寺,變成一個香火旺盛的大寺,他成了「佛門CEO」,被形容是第二個少林方丈釋永信。

74歲的方丈釋持忠,52歲出家前曾是身家數十億的富豪。2004年,釋持忠初到已有800多年歷史的黃龍寺,多年來為重修寺院而奔波。他畫字畫,10年間化緣了5,000萬元(人民幣·下同)。他承認,自己在這方面比其他出家人有優勢,因為「以前做企業,人脈也廣」。如今,每年到黃龍寺參觀禮佛的遊客有10萬人,香火十分旺盛。

2014年,他將珍藏的3串佛珠拿到上海的拍賣公司去拍賣,拍賣公司估值1.5億元,但因拍賣公司要收150萬元手續費,釋持忠沒同意。隨後,他又將自己價值10億元的藏品在雲南進行了為期4天的公開展覽。2014年11月25日深夜,幾名小偷從廁所翻進他的廂房,將放在臥室門外的3串佛珠和一件青銅器盜走。這件事,一度讓釋持忠心灰意冷,他跪在菩薩像前哭了1天1夜。

自從去年6月,他宣布自己的三串佛珠被人估價1.5億元,並計劃耗資4億元修建黃龍寺之後,他每天都要接到上百個電話。電話中,多數人是被他年過七旬依舊要重修寺廟表示感動,但也有人罵他,說他太過出風頭,太高調,不像個出家人。

釋持忠表示,他並不想為了錢而讓寺廟商業化。但他曾拍攝電視劇,又編寫佛教歌曲,兼做MTV男主角。為了修寺,釋持忠賣了昆明的房子,又計劃將約值10億元的收藏品賣掉。而他承認自己不是一個好和尚,更坦言作為方丈的他不可能整天只吃齋念佛,而要學會用現代方式管理寺廟,還要和官員打交道。「有人說我是個政治和尚,其實我只是一個非傳統型和尚罷了。」

不過,釋持忠強調「不是第二個釋永信」,他說:「所謂豪宅你都看到了,就是我方丈院那塊地方,不算豪。豪車也就是一輛價值20多萬元的越野車。說我生活作風有問題是造謠,我今年都70多歲了,並且我在出家前沒結過婚,也沒有子女。」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廣州昨日下午5時許發生斬人案,一名男子投訴20多年前的烤瓷牙套變色,多日在醫院吵鬧後不果,竟然尾隨醫生回家,將他斬至重傷... 詳情
深圳國際內衣展開幕
5日全球規模最大,雲集國內外一線品牌的2016中國內衣文化周暨SIUF中國(深圳)國際品牌內衣展,在深圳會展中心上演一場盛大的「美麗綻放」。... 詳情
連下12道免死牌 法官量刑標準遭質疑
【明報專訊】轟動一時的台南湯姆熊遊樂場方姓男童遭割喉案,兇手曾男落網時嗆聲「在台灣殺1、2人不會被判死刑」,最高法院認定他長期受精神疾病折磨... 詳情
安倍胞弟訪小英 台日共推「新南向」低調處理「沖之鳥」
【明報專訊】趕在520前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胞弟岸信夫5日下午拜會台灣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岸信夫表示,願意助台灣開拓國際空間,而蔡英文則邀請日... 詳情
陸客減 業者含淚賣遊覽車
【明報專訊】陸客不來了,台灣旅遊業者恐怕挺不住,台灣租車旅遊集團總經理徐浩源5日受訪坦言,本來沒有預估這麼嚴重,最多少3成,但現在看起來情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