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Buttonville機場至少延至明年始關閉

[2016.05.08]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以北萬錦市內的巴頓維爾機場(Buttonville Airport)命運迄今尚未商定。安省市政委員會昨近日宣布﹐這個機場還將維持開放使用至少到2017年。

這個委員會於2013年開始考慮機場的前途。當時機場已經被預定要停業。

這個機場位於404公路夾16號公路附近。

烈治文山、萬錦等2個城市和約克區域的政府對此都有相關的利益所在。其中最需要考慮的問題是運輸、交通和土地的使用。

機場土地的使用計劃早於2011年已經呈交給萬錦議會。議會到2013年予以批准。

這個計劃是要建設一個巴頓維爾市鎮中心。這個中心將擁有一個人工湖﹐中心的西側有水流過。此外還有便於步行的木板路和餐館。

構思中的人工湖相當大﹐將可容納龍舟比賽。

這裡將有7,200居民﹐360萬平方呎的民用建築空間。有一座高60層的共管柏文大樓。此外還將建設酒店和會議中心。

此間設計的零售、商業和娛樂場地總共120萬平方呎﹔辦公空間440萬平方呎。

這不是該機場改建混合使用社區的計劃第一次被土地使用和規劃問題卡住。2014年時﹐當局也曾宣布機場到2016年停業。

更多要聞二
大麻遊行日
昨天是全球大麻遊行日!多倫多亦有過千名支持大麻合法化人士響應,參加昨日市中心舉行的大遊行。遊行隊伍昨午在省議會大樓前公園集合,下午2時開始遊... 詳情
年度科學聚會設攤位 從遊戲講解科學原理
【明報專訊】全國大批科學家昨日走出實驗室,參與在超過30個城市舉行的年度科學聚會(Science Rendezvous),讓公眾體驗科學的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