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申破產重組 佳兆業否認

[2016.05.08] 發表

【明報專訊】債務幾乎爆煲的內房股佳兆業(1638),被傳要申請破產來救亡。

《彭博》報道稱,佳兆業正尋求採用美國破產法,來協助公司在香港法院重組債務;惟佳兆業發聲明否認,解釋相關申請不屬於申請破產,強調營運狀G正常。

《彭博》報道稱,佳兆業上周四就美國破產法第15章,尋求美國認可公司與海外債權人重組債務。佳兆業發聲明稱,該申請行為不屬於破產申請,相關報道失實,表示公司是根據「外國訴訟程序於美國認可的機制」,在紐約提交申請,強調不屬破產申請。

佳兆業提到,重組境外債務進展正按計劃順利進行中,相關協議安排更已獲香港高等法院及開曼大法院接納,將於本月20日舉行債權人大會,就重組協議進行投票。佳兆業稱,預計屆時將超過九成境外債權人投票支持該協議,相信香港高等法院及開曼大法院均會批准該項計劃。

佳兆業早前曾向境外債權人提出給予現金同意費,最多佔本金1%,以游說對方支持債務重組建議。佳兆業於3月時支持率僅約八成,即兩個月內公司已進一步爭取一成債權人支持協議,遠高於所規定的75%支持率。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