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大麻店逾百間 直追薄餅店
聚4區 取代溫哥華成全國大麻集中地

[2016.05.09] 發表
有研究指﹐多倫多市大麻店的數目已取代溫哥華。

【明報專訊】多倫多非法大麻藥房數目暴增,多市更取代溫哥華成為全國的大麻集中地。聯邦自由黨在去年大選承諾將大麻合法化,有大麻諮詢公司在自由黨勝選後,追蹤大麻業的增長,發現多倫多有超過100間大麻店。

多倫多大學法學院2年級學生喬丹(Harrison Jordan)是大麻諮詢公司The Big Toke的東主,他繪製了多倫多114間仍在運作或即將開門的大麻藥房,發現新店陸續進佔住宅區,但主要集中在4個區域,包括The Danforth、The Junction、皇后西街(Queen Street West)和大麻店發源地肯辛頓市集(Kensington Market)。

其他區域包括怡陶碧谷、密西沙加、烈治文山、士嘉堡和旺市。喬丹預計,多市大麻藥房在未來一、兩個月會繼續暴增,數量直迫薄餅店Pizza Pizza。根據聯邦法例,大麻產品必須郵購,開設大麻藥房屬非法。

溫哥華藥房連鎖店SWED Society (全名為Smoke Weed Every Day)今年2月進軍多市,主管布倫德(Adam Blender)表示,附近居民都對大麻店進駐,反應正面,他對多倫多的市場潛力感到興奮。SWED在多市已有6所正營業或將開幕的大麻藥房。

原本擁有約100間大麻店的溫哥華,市議會早前通過附例,規管並減少大麻店的數量。當局近日取締了22間店舖,另外46間正提出上訴。市府官員聲言之後會繼續嚴厲打擊,預計最終只剩下約20多間已領新牌的大麻店,能繼續營業。

但在多倫多,市議會不大可能短期內效法溫哥華,市長莊德利(John Tory)上月對大麻店數目激增表示憤怒,但說待聯邦政府明年推出大麻合法化法案,才有進一步行動。市府的衛生官員將在本月底向多倫多衛生局(Toronto Board of Health)匯報其他地區如何規管大麻藥房。

處理聯邦藥物法律的加拿大公共監控服務部(Prosecution Service of Canada)近日指,過去2年全市只有兩間大麻藥房被取締。在溫哥華,警方指一名調查員需3個月時間才能對一間藥房執行一份搜查令,而當局最近的11次執法後,被搜查的大麻藥房都在翌日重開。

多倫多警方發言人Mark Pugash說,當局特別關注有人指,藥房向兒童售賣大麻。他說一名毒品小組調查員近日在溫哥華,考察當地警方如何監控大麻和其他毒品的銷售和使用。

喬丹透露,約三分一的多倫多大麻店,都屬來自溫哥華的大麻連鎖店集團,「若你以售賣大麻為生,不確定能否一直賣下去,你肯定會選擇到一些更容易售賣和市場更穩定的地方。」

更多要聞一
新移民自會改善英文能力 律師抨入籍語文試多此一舉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有意修改入籍法例,將需要接受語文測試的年齡要求從14至64歲,放寬到18至54歲。但有移民律師指,新移民想在加國成功,自... 詳情
盼安樂死合法化 助推廣安寧護理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開啟安樂死合法化進程,與之息息相關的除了道德和執行問題,還有針對重症患者的安寧護理服務(palliative car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