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教師醉駕受查猝死 滿身瘀傷疑遭警毆

[2016.05.10] 發表
徐賢飛涉醉駕受查,其後離奇身亡,家屬懷疑他曾被毆打。(電視畫面)
徐賢飛涉醉酒駕駛,連撞兩車。(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深圳五旬湖北籍男教師徐賢飛,上周因醉酒駕駛連撞兩車後,被交警帶返調查。事發30多小時後,徐突然失去知覺,送院搶救不治。家屬事後在網絡指死者身上有多處瘀傷,指控交警涉暴力執法,且沒有及時將他送院。在輿論壓力之下,深圳市交警局昨日回應事件,否認打人,反指是徐男拒絕赴院檢查,非警方責任。

事發本月2日凌晨1時許,徐於酒後駕車至龍崗區吉華路,與一輛私家車碰撞後逃逸,再於布龍路與一輛垃圾車相撞。龍崗區交警接報到場,發現徐男酒精測試超標,隨即將其帶回調查。徐賢飛兒子徐璐透露,他於同日傍晚6時許才接到父親通知,之後一直未有消息;翌日早上10時許,卻被交警告知其父在北京大學深圳醫院搶救的消息。惟一小時後家屬趕到時,徐已宣布死亡。

徐璐事後在網絡發文指,父親在事發當日凌晨3時被帶到布吉中隊關押室,期間一直用手按住腹部,面露痛苦,但在旁的警員沒有理會,更曾多次用腳踢徐的下肢。雖然徐賢飛明顯出現不適,但警方延至事發翌日上午10時,才將他帶到監管醫院檢查,後因血壓及心電圖檢查出現問題,被轉送到北京大學深圳醫院。不過,進入急症室不到5分鐘,徐就倒在地上,搶救半小時宣布不治。

徐賢飛女婿鄢先生表示,他在殮房看到岳父遺體時,發現其頸部有大片瘀青和傷痕,而胸部靠近心臟的位置也有紫色的傷痕。

家屬因此質疑徐賢飛於關押期間曾被毆打,又質疑徐身體不舒服,警方為何沒有及時送他到醫院檢查。

事件發酵多日後,深圳警方終於昨日召開新聞發布會交代,又即場公開據稱是無剪輯版的短片證明。警方強調曾詢問徐是否需要送院檢查,但遭拒絕,又指徐曾表示過去數天身體不舒服,而且腸胃不太好。對於徐遺體上的傷痕,警方否認打人,僅稱死因要待驗屍確定。

更多中國新聞
天津女生遇猥瑣專車司機 下身赤裸短褲蓋腿
【明報專訊】滴滴專車再爆醜聞。繼早前海南有專車司機在女生面前手淫後,天津有猥瑣司機下身赤裸的姿態駕車,全程只以一條短褲覆蓋大腿。女乘客事後報...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10多所高校為躋身為高水準大學和理工科大學,將於5月12日在美國波士頓哈佛大學舉辦高層次人才專場招聘會,招聘包括院士、教授、... 詳情
【明報專訊】內蒙古呼和浩特的盧先生3年前與妻子陰陽相隔,卻仍未為妻子辦理好身後事。原來女方的家屬一直阻止盧為妻子處理後事,指控因盧一家欺負女... 詳情
【明報專訊】位於上海陸家嘴的中國最高大樓「上海中心大廈」近日開始試營運,但昨日下午就出現驚險意外,一塊玻璃從大廈76樓直墮地面,導致一名私家...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有網友上載老師在課室吸煙的相片,引發爭議,亦令人關注教師吸煙及室內禁煙等議題,濟南大學教育及心理科學學院負責人表示,涉事教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