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大學教師邊授課邊吸煙 校方指煙癮大已被停課

[2016.05.10] 發表

【明報專訊】近日有網友上載老師在課室吸煙的相片,引發爭議,亦令人關注教師吸煙及室內禁煙等議題,濟南大學教育及心理科學學院負責人表示,涉事教師已被停課。

網友上周五(6日)上載相片,稱一名女教師一邊吸煙、一邊授課,自己因為受夠了二手煙,就在網上公開老師惡行。從上載的相片可見,一名女子手持白色香煙坐在桌前,對蚢q腦,一邊吸煙一邊講課。

相片在網上曝光後,迅速引起熱議。不少網友覺得有吸煙習慣沒問題,但在授課期間吸煙不可接受,亦有人說「我覺得就算專業水準再高,沒有素質也不配當老師」。事件繼續發酵,並登上百度熱搜榜,涉事的濟南大學教育與心理科學學院負責人表示,涉事老師煙癮挺大,目前已被暫時停課,之前亦曾在監考時,因離開考場抽煙被所在學院領導約談。

根據國家衛計委起草的《公共場所控制吸煙條例(送審稿)》明確規定,所有室內公共場所一律禁止吸煙。此外,體育、健身場館的室外觀眾坐席、賽場區域;公共交通工具的室外等候區域等也全面禁止吸煙。若《公共場所控制吸煙條例》正式實施,教師在課室內吸煙,最高罰款500元罰款。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江蘇省常熟市一名曹姓女子投訴,近日到一間連鎖美容店拔了12個火罐,結帳時驚悉原先說好的380元(人民幣•下同)一次,變成380元... 詳情
【明報專訊】雲南省元江縣森林公安局通報,警方本月6日在省道216線元江縣境內路段開展公開查緝時,從一名男子電單車查獲16隻懷疑野生動物。該男... 詳情
【明報專訊】結婚喜慶本應開開心心,但過去常有人在接新娘期間「玩新郎」玩出火,導致婚事未完成先破裂。湖北荊州一對場婚事亦在「玩新郎」期間出事,... 詳情
蔡520講話將影響台赴WHA
【明報專訊】520蔡英文就職演說是否影響台灣出席WHA?據《中國時報》報道,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9日表示,民進黨一方面說要去參加WHA,一... 詳情
【明報專訊】民進黨新政府決定出席WHA,並宣稱出席會議不代表接受一中原則。《人民日報》海外版9日發表評論回應稱,今年邀請函加註一中原則傳達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